页面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專找老年人下手的入屋盜賊被捕

專找老年人下手的入屋盜賊被捕


 

                                                     William Murphy已經被員警逮捕



  上週六晚上,奧克蘭Pakuranga區一套市政府公屋內發生老婦被人襲擊的惡劣案件。一名自稱是提供安全建議的男子騙取家中74歲老婦的信任後入屋實施盜竊。該老婦雙手被盜賊用鞋帶綁住,隨後還被男子嚴重毆打,該男子取走老婦的銀行卡、現金和一些個人財物後揚長而去。

  鄰居Patricia Sawers聽到老婦大叫“救命,救命,我被襲擊了”後跑去查看,發現她半裸,手被綁著,滿頭是鮮血,場面十分驚恐。Sawers說:“她告訴我發生的事情,盜賊把她扔在地上,她試圖反抗,還求饒,但什麼用也沒有。”Sawers後來和另一名鄰居Allan Clarke幫被襲擊老婦解開了綁手的鞋帶,還打電話報了警。“真難以想像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她卻在房中被人毆打。”Clarke也對於鄰居被襲非常震驚:“她嚇壞了,這樣的行為令人髮指,這一帶通常都是很安全的。”

  在過去幾周,奧克蘭接連發生7例類似的襲擊老年婦女的案件。警方週六表示已經對嫌疑犯36歲的William John Murphy展開追捕。近期還發生了2例涉及年輕人的入室搶劫案,其中一例是一名男子企圖搶走他人鑰匙,還有一例是一名女子在Penrose被人摁倒在地,隨後車被偷走。警方稱,不確定這9例搶劫盜竊案是否都是Murphy所為,不排除還有其他嫌疑人的可能。

  Pakuranga被襲擊老婦的女兒Sylvie van de Geer週日抨擊了盜賊的罪惡行為。“我媽媽當時還以為自己就要死了。沒人希望自己的母親經歷這些事情。”她希望員警儘快找到犯罪分子,不要再讓他繼續禍害他人。van de Geer稱,母親是個意志堅強的人,她現在恢復良好。

  Karyn Malthus警長稱,週六晚上是最近首次出現受害者被肢體攻擊的情況。雖然被襲擊老婦下半身衣服被脫掉,但暫時沒有發現她被性侵的跡象。警方十分重視類似惡劣行徑的案例,隨後約有20名奧克蘭、曼努考和懷特瑪塔的警員參與案件的調查。其他被入屋盜竊的老婦年齡介於69至97歲之間,區域分佈在Remuera、Orewa、Takapuna、Northcote、Herne Bay和Westmere等地。

  Malthus披露稱,在7例針對老年婦女的案件中,有5例受害者被盜賊告知是自己是便衣員警,沒有穿制服。Murphy在Westmere作案之後,在受害者家附近使用銀行卡提款時被攝像頭捕獲相貌資訊。

  週一上午8點,Murphy被人發現在1號高速北面的Puhoi收費站附近。他所駕駛的車輛發生撞車,隨後被人識別,他隨後逃竄至Puhoi河附近,但很快被員警包圍。Murphy被逮捕後昨天在北岸法庭受審。警方目前還不能確定,最近的案件是否還涉及其他嫌疑人,提醒廣大市民仍需要對不速之客保持警惕。

  老年人倡議組織Age Concern的曼努考首席執行官Wendy Bremner稱,老年人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不要隨便對陌生人開門。老年人總是太容易相信別人而成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標。市長Len Brown也對於近日發生的針對老年人案件感到震驚。市長辦公室發言人稱,已經聯繫全市1400多個市政府公屋租戶,建議他們如何保護自己。



稿源:新西兰先驱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