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漢密爾頓自來水引爭議

漢密爾頓自來水引爭議


經過4天的討論,漢密爾頓市政府週三在特別仲裁中以7票對1票通過了自來水中不添加氟化物的決議。但健康倡議者認為,放棄在自來水中添加氟化物的決定將導致人們口腔健康狀況惡化,對低收入家庭的影響將會最大。

  負責社區口腔衛生的Rob Aitken醫生說,一項對澳大利亞1.65萬名兒童的研究資料顯示,飲用糖分飲料但是也飲用含氟化物自來水的兒童,長齲齒的比例有較大減少。

  考慮到紐西蘭人攝入的糖分比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多,放棄氟化物的後果就是人們患齲齒率將會大幅上升。

  市長Julie Hardaker認為,自來水中是否添加氟化物屬於公共衛生問題,應該由中央政府決定。副市長Gordon Chesterman指出,自來水中添加氟化物好處的證據並不明確,而且當前全國67個地方政府僅有23個表示支援氟化物的存在。據悉,自來水中添加過高的氟化物可能會導致牙紋、牙斑,甚至氟中毒,但是適量的氟又能預防齲齒。

稿源:先驱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