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八方会聚夕阳红 共庆晚晴五周年

八方会聚夕阳红 共庆晚晴五周年

    6月1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正值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五周年。是日,老天爹很给力,秋高气爽,风和日丽,一扫连日来的阴雨和寒冷,使人心旷神怡。晚晴会员个个喜形于色,从四面八方兴致勃勃来到庆祝联欢场所,参加"双庆"联欢活动。

    会场佈置简朴,灯光明亮,在主席台正面牆上,悬挂着红底黄字的大幅会标——庆祝晚晴成立五周年曁端午节联欢会。参会者入座的近二百张椅子,一字排开、整齐有序;主席台右边,竖起一块白色屏幕,可以播放视频用。

    会员不放过会前的每一分钟,三五成群,争先恐后到会标前拍照,留下珍贵的纪念。

    庆祝联欢活动上午10:30开始,主持今天会议的是晚晴顾问、汉密尔顿巿政府民族事务官philip楊先生。

    首先,播放了由晚晴自制的电影《关注晚晴,展示风彩》。通过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画面,把晚晴的五年成长发展历程,一一展现在人们眼前,受到与会者热烈鼓掌欢迎。

    接着朱明元会长代表晚晴致词,朱会长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庆祝晚晴成立五周年,同时一起欢度中国的传统节日一一端午节。他对今天参加会议的中国驻奥克兰总领舘副总领事汤文娟女士和领事龙艳萍女士张宇先生;哈密尔顿市议员马丁先生;对孙启祥会长带队的奥克兰华人社团代表;对哈密尔顿各华人组织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她)们多年来对晚晴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对晚晴的创办人和历届理亊会(管委会)成员为晚晴的成立和发展所做的艰辛工作;对广大晚晴会员的无私奉献、尽心倾力,表示感谢;他还特别感谢philip杨长期以来对晚晴的呵护和支持。

    朱会长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晚晴人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和老有所靠"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進步;他为晚晴人老当益壮,老有所为,走出去,大力宏扬中华文化,让新西兰多元文化社会多增加一些中华元素而自豪。展望未来,他说:有中华文化为依托,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有崇尚多元文化的新西兰政府的坚定支持,有各兄弟社团的帮助,晚晴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与会者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随后,副总领事汤文娟女士讲话,首先她对有机会参加今天晚晴的庆祝活动,感到很髙兴很荣幸,並对晚晴的邀请表示感谢。她说在报刊和网络上看了晚晴发表的许多文章,深知晚晴五年来在风风雨雨中,战胜各种困难,在各方帮助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说,晚晴能把端午节与晚晴五周年合并庆祝是一种创新做法,值得肯定。她希望晚晴今后要加强和谐社团建设,更多更好的参与主流社会,为加强新中友谊,宏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她还表示,今后要更多更好地为晚晴做好服务。

    接着,市议员马丁先生讲话,他代表市政府恭喜晚晴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晚晴今后可在三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1)增强中新友谊,促进汉密尔顿市与无锡市姐妹城市关系和推动与中国其它地区的联系和合作;(2)要以长辈身份影响教育好下一代和第三代,传承好中华文化;(3)坚守自己文化的同时,加强各民族的联系和文化交流。

    联欢活动由晚晴李元松老师的诗朗诵《情系端午颂屈原》拉开帷幕。李元松老师用深动而简洁的语言,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屈 原的历史地位以及流传千古的人格魅力。他铿锵有力、准确无误、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折服了每个听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再现了这位特级教师博大精深的文学天才和口才。

    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熊大林先生的男生独唱《儿行千里》、《牡丹之歌》以及penmure华人协会的女声独唱,声情并茂,给大家带来听觉盛宴。晚晴候昌明先生的魔术表演,可谓妙趣横生,使人大开眼界。他表演的《白纸变钱》、《套绳》、《穿锁》以及气功《掌心立煙》等节目无一句台词,但滑稽幽默的表演和经典的搞笑动作,令人捧腹,带动了全场气氛,展示了这位魔术世家传人独有的艺术细胞和魅力。各团体表演的舞蹈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服饰五彩斑斓、舞歩婀娜多姿,表演者全情投入,配合默契,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陣陣掌声,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奥克兰Penmure 华人协会、奥克兰快乐之家协会等三个华人社团的节目为晚晴的庆祝联欢活动添色增彩。值得一提的是晚晴新作扇子舞《谁不说俺家乡好》,翻腾回转的舞姿,展示了晚晴人五年来不断进取的精神,绚丽多彩的服饰,説明晚晴人的努力已经取得社会广泛的认可与好评。晚晴是晚晴人的家,是社会人向往的家,谁不说俺家好呢?

    12点半,各团体精心准备的节目全部演完,取得了园満成功,得到了广泛好评。全场三十多架相机,记录了精彩难忘的时刻。大家开始品尝晚晴为与会者准备的午歺:粽子、茶叶蛋、点心、水果,中西合璧。热心的晚晴人还专门制作五个生日蛋糕,庆祝晚晴成立五周年,由汤付总领事和朱会长操刀切给大家分享。

    优雅的交谊舞曲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大家褊褊起舞,沉浸在热烈的庆祝和联欢之中。



文稿:鲍培松 摄影:裘福春















































3 条评论:

  1. 纽西兰中文网已刊登,请点击查看:http://www.nzchinese.com/bbs/thread-273188-1-1.html

    回复删除
  2. 新西兰先驱报6月18日已全文刊登,请点击查看:http://www.chnet.co.nz/Html/2013-6-18/News_53200.html

    回复删除
  3. 中国城网6月18日已全文刊登,请点击查看:
    http://news.chinesetown.co.nz/2013/0618/706115.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