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冯冲先生讲述新西兰宪法修正案






冯冲先生讲述新西兰宪法修正案



6月24日上午,汉密尔顿市西区国会议员办公室华人社区问题负责人冯冲先生,受该区国会议员Tim Macindoe先生委托,就新西兰宪法修正案的有关问题,向与会的50多名晚晴会员进行了讲述。

冯冲先生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并对新西兰的法律有一定研究。他在讲述中介绍了新西兰的国体以及现行法律实施的状况;阐述了讨论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本次宪法修正案所涉及的公民权利保障、《怀唐伊条约》是否修订成宪法一部分、议员的数量和任职年限、是否修订成一部成文宪法以及毛利人是否在中央和地方被代表了等五个问题,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不少老年朋友对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冯冲都给予了认真的回答。不少老年朋友因为语言障碍,对新西兰的法律知之甚少,通过讲解,明白了许多。

与会者表示,听冯冲先生的讲述,大家深感后生可畏,许多方面我们还得向年轻人学习,冯冲先生的讲述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法律知识,也加深了对新西兰的了解。很多朋友表示,生活在新西兰,就要关心和热爱新西兰。





文稿:孙传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