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情谊浓浓 粽子飘香

           情谊浓浓 粽子飘香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传承2000多年,时至今日还是中国人民心中一个十分隆重的节日。“民以食为天”,中国浓浓的“节日文化”常常与“饮食文化”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端午节也不例外,全国的百姓都要在端午节包粽子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们这些晚晴人,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是时刻心系祖国,在我们的第二故乡——新西兰聚集在一起包粽子、庆端午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今年的端午节正逢晚晴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所以更有着一层特殊的意义。
    早在端午节前一个月左右,晚晴分管这一工作的理事王庆先生、秘书长林喜成先生就与几个热心能干的老大姐筹备包粽子的事了,我们大学组由组长郑莹负责购买食材,并提前做好洗刷和烹煮粽叶的各种准备工作,于2013610日召集人员在胡杏珍大姐家包粽子,胡大姐80高龄积极参与又提供场所又是包又是煮的,她和郑大姐包的粽子十分精致漂亮,后来大家才知道她这几天血压高身体不舒服,而且她的先生陈裕兴大哥也犯腰疼,他们这种为晚晴一贯默默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起参与包粽子的还有鲍凤英、曲美琴、陆桂兰和董金萍,鲍凤英心灵手巧,包的又快又好,人称“快手豹”;曲美琴包的粽子个大、有棱有角的让人羡慕;陆桂兰和董金萍虽然不会包粽子,但是她们积极的配合,做了许多辅助的工作......大家在一边包,一边有说有笑的,当回忆起自己年轻时代的故事时更是其乐融融。不知不觉中3个小时过去了,十三公斤糯米包完了,大家把对生活的爱、对家人的爱、对晚晴的爱全部包进了这浓浓飘香的粽子里了!这时摄影师裘医生赶来了,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明天让我们在“欢度端午节”和“庆祝晚晴五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共同品尝这些包含着浓浓深情、香香糯糯的粽子吧!愿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在新西兰的土地上发扬光大!愿汉密尔顿晚晴活动中心越来越兴旺!愿晚晴的全体兄弟姐妹们健康长寿!
 
 

 
文稿:大学区组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