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观摩自拍自编电影 无穷乐趣在其中


观摩自拍自编电影 无穷乐趣在其中



      作为庆祝晚晴成立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6月5日上午,晚晴活动中心举行了一次小电影观摩会。

  这是一个别开生面的观摩会。

  观摩会上所放映的四部小电影,是由晚晴的中老年朋友,在晚辈的协助下,以再现晚晴中老年人参与社会、文化、娱乐活动为主要内容,自编自导自拍完成的。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观摩会上先后播放了四个人的作品。

  第一个是裘福春先生的一部开山之作。是他引领晚晴的许多中老年朋友,开始尝试写真纪实的小电影创作。

  裘先生本来是一名著名的医生,现在成了晚晴的摄影家。很多晚晴的活动和中老年朋友珍贵的纪念照片,都出自他之手。他把记录晚晴春节元宵联欢会的一大批照片,通过精心筛选编辑,再配上背景音乐,即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一曲《难忘今宵》,活灵活现地再现了当时的情境,使人倍感亲切。

  第二位是年逾80的夏仲涛先生。他以年轻人的心态,把参加新中友协组织的到一农家牧场参观活动为题材,摄制了一部声情并茂的电影片,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第三个是陈錦荣先生的实地实景拍摄的纪录片。先后播放了他制作的《陶波雪山行》和《陶波活火山》,不仅有欣赏价值,而且有史料价值,可谓上乘之作。

  第四位作者是郑爱荣女士。她用另一手法,把照片制作成《晚晴参加Indigo多元文化节》、《晚晴北区部分会员游剑桥》小短片,观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参加观摩会的中老年朋友,他们不仅从欣赏他人的作品中获得快乐,增长了见识,也活跃了思想,激发了心向往之,投入其中的热情。

  正如观摩会的主持者,晚晴会长朱明元先生所说的:我们请大家观看由晚晴会员自己制作的小电影,目的是希望每一位晚晴的中老年朋友,都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积极地学习和使用电脑技术,参与社会活动,活跃我们的生活,跟上时代的潮流。





文稿:孙传生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