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成功的背后

成功的背后


今天晚晴舞蹈队在晚晴成立五周年的庆典上第一次成功地献演了扇子舞《谁不说俺家乡好》,姐妹们灿烂的笑容、优美的舞姿赢得了阵阵掌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我们只是业余的水平,但是成功背后的这些感人故事也是值得称颂的。

早在几个月前,得悉晚晴今年要搞一次五周年庆典活动,武美西老师就着手为此作准备了,她托人从国内买了十把漂亮的大扇子送给晚晴,并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进行选曲和编舞,两个月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她就带领大家在每周一英语课和周三的活动后进行排练。大家都知道她家李大哥需要照顾,但是她想方设法安排好李大哥的生活,晴天的话就干脆带着他一起来,每一次排练我们都要近一点钟才结束,李大哥坚持不了那么久,她就经常委托住在她家附近的会员把他先带回家休息,她自己却认真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带大家练习。

为了能把这个舞蹈及时地排出来向“五周年”献礼,全体队员克服一切困难抽出时间参加排练,队长梁诗炜大姐牙疼,经常带病坚持训练;匡丽萍眼晴开刀不久也坚持训练;刘毓晶为了保证训练时间不缺席,甚至把一切事情包括看医生的预约都取消了,她对家人说:“6月12日前我没空,12日以后要我做什么都行!”;朱慧珍为了参加训练与已预约好的客户商量后修改了时间;沈一华已订好6月15日回国的机票,有许多事情要做准备,她也安排好时间积极参加训练;曲百修腰疼没好利索,但是从不缺席;郑爱荣每次都早早到达、认真练习;夏敏钧家住新区,每次来晚晴都要步行半个多小时到巴士站,再坐车前来,而且夏敏钧、刘毓晶、朱慧珍等都没有金卡,每次参加训练都要自己掏钱买票,她们默默奉献,从无怨言。

演出的成功有舞蹈队队员们付出的努力,也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像裘医生每次都耐心的陪伴着我们直到结束,还经常为我们放音乐;现场也经常有会员兴致勃勃地看我们排练,为我们鼓劲;特别是郑萤大姐,有一次在晚晴活动后回去晚了,在公交车上遇到了排练节目的会员,她关心地说:“你们真辛苦!我难得有事晚回去都觉得肚子饿的要死,你们经常如此,还要付出那么多的体力排练,真不容易!”过了几天,她买了许多饼干送给练习人员作点心,大家感到了老大姐的关爱,但是都推辞着不肯多吃,后来只好把剩余的几包还给了郑大姐,但是郑大姐执意要送,后来再一次买了几包饼干委托裘医生,一定要给大家吃!我们知道这不仅是得以充饥的食物,更是支持我们精神的粮食、是一片充满温馨和关怀的爱心!

这点点滴滴只是冰山一角,还有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晚晴的弟兄姐妹们就是这样互相支持、互相关爱、默默奉献地走过了这五个年头!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晚晴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撰稿:陆朴铭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