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赞美晚晴

赞美晚晴
--庆祝晚晴成立五周年

  我在四个月以前,刚到新西兰不久,经鄢大德、胥文芳夫妇介绍加入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晚晴)。回想起在晚晴的这一段经历,耳闻目睹一些人和事,使我感受到大家庭一样的温暖。

  晚晴的活动丰富多彩。可以在这里学习英语、学习唱歌、学习跳舞、学习种菜……;参加各种知识讲座。同时,还组织大家旅游、参观、参加华人运动会以及汉密尔顿的大型团体活动和文艺表演等。

  晚晴的领导,通过这些活动把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晚晴成为一个被中老年朋友所喜爱,在当地社会有一定影响的华人社团组织。

  这里的中老年朋友,虽然是来自异国他乡,互不相识,但在一起却像兄弟姐妹一样,都非常热情,互相帮助,互敬互爱。使我很受感动和教育。

  朱明元会长,每周都不辞辛苦地给大家讲授英语课(洋人朋友主动当助教),他们那种诲人不倦的精神,以及听课的中老年朋友们虚心好学的精神都在激励我,叫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学好英语。

  另外我们的组长郑萤阿姨,她那么大年纪每周帮大家取报纸,挨家挨户去做好每一项事情,让我很受感动。

  还有王庆邦老大哥,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华人运动会上跑前跑后不辞辛苦,虽然他一个奖牌也没拿到,但他却说,“只要大家玩的高兴,我就是辛苦点也值得”。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记忆犹新。

  在我们晚晴还有许多动人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学习。

  摄影师裘福春医生,每次活动他都拿着照相机为大家留下美好的瞬间。当我问到照片上为什么总没有你?他说,“有我老婆就代表有我了”,一句多么朴实话语啊!

       徐春萱老先生,他曾经给我们讲了一堂英语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开音节、闭音节以及怎样发音(我对英语一点都不懂)。他还不厌其烦专门为我们开小灶授课。他已经是八十六岁的高龄老人,对学习英语那种认真钻研的精神,不愧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我初到新西兰时,人生地不熟,出门也不会说话,每天在家憋的快成聋子哑巴了,是晚晴使我焕发了青春和朝气,和大家在一起,我非常开心,不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身体也一天天好起来了。我要大声地说:晚晴活动中心好,我要深深地谢谢你!

  5月22日,四位老前辈们给我们讲了晚晴成立五年周年的历程,是他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有晚晴的今天。我要记住晚晴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做好每一件事情都是那样的艰难!今后,我要和大家一起,在理事会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把晚晴建设得更加美好。

  热烈庆祝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五周年!



文稿: 董金萍



附:董金萍提供的照片











3 条评论:

  1. 纽西兰中文网已有刊登,请点击查看:http://www.nzchinese.com/bbs/thread-272338-1-1.html

    回复删除
  2. 新西兰中国城网站已刊登,请点击查看:http://news.chinesetown.co.nz/2013/0609/705756.html?1

    回复删除
  3. 新西兰先驱报6月14日刊登了《赞美晚晴--庆祝晚晴成立五周年》,请点击查看:
    http://www.chnet.co.nz/Html/2013-6-14/News_52975.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