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李元松老师讲述新西兰的历史


李元松老师讲述新西兰的历史



6月19日上午,晚晴举行“学习新西兰历史,融入新西兰社会”专题讲座,近百名中老年朋友到会听取讲座。

原福建省特级中学教师李元松先生,在对新西兰的历史经过长时间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详实的史实资料,运用现代视频技术,有理有据地向与会者讲述了新西兰的历史沿革与时代变迁。

他从毛利人的家园而后成为英国殖民地,从完全独立发展到现代、繁荣的发达国家,从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到发展中新友好关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抑扬顿挫,有力的说辞让在场的听众无不折服,使原来对新西兰历史不甚了解的一下明白了许多。

他最后特别强调了新西兰与中国关系的发展,新西兰是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发达国家;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的发达国家;是第一个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是目前惟一一个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

中新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已成为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双边关系的典范;成为不同政治、文化背景、发展阶段国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典范。

李元松老师的这一场讲座,使大家对新西兰的历史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大家为新西兰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感受良多,为中国和新西兰这两个国家之间亲密合作与伟大的友谊而感到高兴。大家表示,我们现在移居新西兰,除了要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新西兰外,就要注意融入新西兰社会,注意促进新西兰多元文化的和谐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宏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晚晴人一定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李元松老师讲座后,放映了裘福春自制的晚晴成立五周年暨端午节联欢活动的电影,大家感谢他为晚晴会员所做的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为他的摄影和电影制作技艺的迅速提高赞叹。



文稿:孙传生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