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王鲁彤大使夫妇举行到任招待会

 
  11月19日晚,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和夫人杨蓬勃女士举行到任招待会。新西兰海关部长威廉森,移民部长伍德豪斯,税收部长麦克雷,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工党前领袖希勒、戈夫,多名国会议员,前驻华大使波尔斯,外交贸易部等主要政府部门高官,驻新使节以及商、学、文、媒等各界知名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新关系发展,表示当前中新关系正如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出席APEC会议期间会见约翰·基总理时指出的,高度的政治互信和互利双赢的经贸合作“双轮驱动”。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制定了新的蓝图,中国的进一步改革开放将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其他国家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威廉森部长代表新西兰政府致辞,他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充分肯定中新关系创造的多项“第一”。波尔斯大使表示,新西兰—亚洲基金会不久前发布的报告表明,随着接触与交往的增多,新西兰民众对亚洲的看法日趋积极。工党前领袖戈夫在致辞中自豪地回忆起他2008年作为贸易部长代表新西兰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情形,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