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晚晴感谢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来汉密尔顿现场办公

 
119日(周六)下午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在汉密尔顿市政府接待大厅为中国公民进行现场领事办公,受到汉密尔顿华人华侨热烈欢迎。
现场领事办公由汤文娟副总领事主持,陈婉苹领事介绍今年9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及Q1Q2相关的签证规倪伯恒领事介绍中国公民领事保护房东波教育领事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强调党和国家将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随后领事和听众进行了互动,听讲者提问,领事们认真热情地回答,宣介活动一小时,参加听讲者约有90人。
宣介活动结束后,领事们受理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申请,出具健在证明,办理留学人员回国证明服务,领保领事与有关人员商谈了有关领保联动机制
晚晴会员积极参加了此次领事现场办公活动,他们深感现场办公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年81高龄的胡杏珍老大姐说:“领馆处处为我们着想,为我们提供方便。不然我们只能叫儿子驾车前往,要花上整整一天,一家人要劳累一天。真的我们打心底里感谢领馆的这一便民活动”。今天参加活动的90来人中足有80%是晚晴的会员。

文稿:范晴文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