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美26城市华人游行抗议辱华言论

 
9日,在美华人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等超过26个城市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明显具有歧视性言论的电视节目,敦促ABC公开道歉。
据中新社报道, 1016日在ABC的脱口秀节目中,当一名美国儿童说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吉米基梅尔说这是很有趣的想法。节目公开播出后,在美华人强烈抗议。1030日,洛杉矶华人前往ABC的办公大楼前游行,基梅尔本人在现场向华人连鞠两躬,并承诺永久性停播涉事节目中儿童圆桌会议的环节。
《京华时报》消息,游行当天,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在ABC总部前向行人发放一封公开信,阐述了当天示威游行的目的,包括要求ABC承认错误并公开致歉、解雇吉米基梅尔,出台相关措施防止类似歧视事件再度发生。
1030日,洛杉矶华人前往ABC的办公大楼前游行,基梅尔本人在现场向华人连鞠两躬,并承诺永久性停播涉事节目中儿童圆桌会议的环节。
虽然美国广播公司及吉米早前已经作出道歉,但华人华侨的愤怒仍未平息。部分在美华人认为,吉米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要求ABC公开正式道歉,并解雇吉米。
116日,白宫请愿网站上,抗议美国广播公司吉米基梅尔脱口秀节目发表辱华言论的签名已超过10万人,这意味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将就此播出事件进行回应。
117日,美国芝加哥地区上百名华人在ABC电视台大楼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ABC的歧视性言论,要求ABC公开道歉并解雇吉米。
118日中午,大批华人华侨从新泽西赶来,在纽约曼哈顿ABC电视台总部集会,强烈抗议ABC电视台在脱口秀节目吉米鸡毛秀中播出有关杀光中国人的歧视性言论。
另据BBC消息,抗议组织者预期参与游行总人数会突破万人,有可能成为美国建国2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抗议行动。


来源侨报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