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手指造型保健法

 

 
Slide 1
手指造型保健法 (俄羅斯) 佐洛塔列夫 著 7911工作室製作 2011年2月
Slide 2
2000年,一個中國專家組在俄工作期間,一位俄國朋友介紹,她的母親曾是列寧格勒(聖彼德堡)保衛戰戰地醫生,因年事日高體弱多病,採用佐氏手指造型保健法後,健康狀況明顯改善。這位俄國朋友極力向專家組推薦,並熱情贈送了俄文版的佐氏著作影本。中文版本是根據影本編譯的。 俄文版在編者按中描述道,佐洛塔列夫編著本書的動因,部分是對自己周身病魔的惱恨。自從他逐漸地擺脫疾病之後,便獻身於自我保健法的深入研究,最後選用了已有50多年研究和應用歷史的伊凡諾夫保健法。很快,奇跡出現了,9個月之後,他已不再需要服藥了。 佐氏手指造型保健法,核心是調動人體本身的機能。這種保健法的作用和機理,要求心態平靜、物我兩忘,是健康長壽的心法。近年來,科協請了幾位熱心的老同志對佐氏手指造型保健法進行試驗,取得了肯定的效果。我們不能認為它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倘若您試用有效,可將試驗結果回饋給我們,以便把經驗傳授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能從中受益。 
Slide 3
1.佐氏手指造型保健法共有25式手指造型。 2.你可根據身體狀況,選擇一、兩種最適合自己的,以靜坐姿勢用兩手造型;也可在外出散步或看電視時進行。 3.每日3至4次,每次5至10分鐘或15分鐘,使每天的總造型時間達到45分鐘。這樣便會取得明顯的醫療保健效果。 4.練習時要心態平靜,肌肉放鬆,不要特別用力。 5.有些造型在使用的第一天即可見效,還有的造型在使用時就有見效的感覺。 原作者特別提示:第7式造型可用於心臟病的急救,其作用 類似於硝酸甘油。應使更多的人知曉和掌握這種造型,或許在危急時刻能夠挽救您的家人、同事、朋友或他人的生命。 以下就25式手指造型及其適應症分別說明。
Slide 4
造型1 造型方法: 用兩隻手構成一個貝殼。右手的四個手指握住左手的大拇指。右手的大拇指要觸及左手中指的指肚上(圖1)。 適應症: 所有的喉症,包括嗓音嘶啞症。使用這種手指造型法時,可以提高嗓音,所以此造型特別適用於歌唱家、演員、教師、演說者。
Slide 5
造型2 造型方法: 左手小指觸及右手的無名指;右手的小指觸及左手的無名指。與此同時,將右手的中指與左手的食指相觸,而左手的中指則與右手的食指相觸。兩隻手的大拇指張開(圖2)。 適應症: 風濕病痛、脊神經根炎病痛、關節痛。
Slide 6
造型3 造型方法: 兩手食指輕觸及到大拇指指肚,其餘三指頭伸直但不用力。有助於消除緊張情緒、驚慌、憂鬱、憂愁,改善思維,提高記憶力,發揮潛質,使人精力再現。(圖3) 適應症: 失眠、貪睡、高血壓。許多學者都使用過或仍在使用這種自我保健法。
Slide 7
造型4 造型方法: 將中指彎曲,使其指肚觸及大拇指的根部,而大拇指則壓住彎曲的中指;其餘手指伸直,但不要用力(圖4)。 適應症: 耳病、聽力降低。採用此種造型保健法在某些情況下能很快地改善聽力。長時間地進行這種造型,甚至可以完全治好很多耳病。
Slide 8
造型5 造型方法: 使食指指肚觸到大拇指底部,大拇指應輕輕地壓著食指,其餘手指伸開、放鬆(圖5)。 適應症: 風濕病、脊神經根炎、手、頸和頭顫抖。在長期患病的情況下,此種造型保健法應該與造型8交替使用。在症狀得到改善和開始消除(指客觀指標改善)之後,便可停止。
Slide 9
造型6 造型方法: 兩手掌相接,手指相互交叉(圖6)。 適應症: 感冒、咽喉疼痛、肺炎、咳嗽、傷風、上頜竇炎,調動機體的防護能力,提高抵抗力。造型時,一日內的飲開水量不少於8杯,進食量由水果、米和酸牛奶組成。注意—時間過長和過頻地使用該造型能引起冷漠、嗜睡,不可過量!
Slide 10
造型7 造型方法: 將食指彎曲,使其指肚觸到大拇指底部的尾端指骨部位。同時使中指、無名指和大拇指的指肚相接,而小指則伸直(圖7)。 適應症: 心臟病、心臟病發作、心動過速、心區不適並伴有心慌和胸悶、心肌梗塞。在出現以上症狀的情況下,必須迅速地用兩隻手進行這種「急救」造型。 這樣便可立刻緩解,其作用類似於使用硝酸甘油。 作者:所有人都應學會這一造型急救方法,因為及時使用這種方法不僅可以自救,而且還可以幫助家人、同事和朋友進行急救。
Slide 11
強心手印 (Apan Vayu Mudra): 彎曲食指,按壓掌丘,小指豎立;然後將中指和無名指指尖扣於拇指指尖之上,用力相接(雙手相同)。這一手勢的作用包括:強化心臟、緩解各種心臟病急症引發的不適、建立正常的血壓、調節月經、淨化全身等等。 瑜 伽 手 印 對比
Slide 12
造型8 造型方法: 將無名指、小指和大拇指 的指肚接觸一起,其餘手指各自伸直。兩隻手應同時造型(圖8)。 適應症: 易疲勞、虛弱、視力受損。該造型保健法可改善視力和醫治眼病。使用該造型法還可使整個機體的潛能得到平衡,可增強機體的生命力;能提高工作能力,使精力充沛並有耐力,自我感覺也可得到改善。
Slide 13
造型9 造型方法: 將無名指和大拇指的指肚相觸及,並略施壓力,其餘手指伸直。造型應兩手同時進行(圖9)。 適應症狀及作用: 改善機體的心理狀態,消除精神脆弱,排除緊張狀態。使用該造型保健法可提高自信心。
Slide 14
造型10 造型方法: 先彎曲右手的小姆指,使其觸及大拇指的根部,而大拇指則輕壓小姆指;左手在右手手指以下部位握著右手,左手的大拇指置於右手大拇指之上(圖10)。 適應症: 在水(痰)過剩或肺液及胃液過多等情況下使用。按東方概念,機體中分泌液過多能引起整個機體能量封閉。在患肝病、肚脹的情況下,也可使用該造型保健法。
Slide 15
造型11 造型方法: 將中指、無名指和大拇指的指肚相觸及,其餘手指自由伸直(圖11)。 適應症狀及作用: 使用此種造型能獲得止痛效果,並可從機體中排除各種毒物和渣質。該造型能治療泌尿生殖系統和脊椎的疾病。
Slide 16
造型12 造型方法: 用右手大拇指的第一指骨節壓著該手的無名指,左手亦如此造型。其餘手指散開伸直(圖12)。 適應症: 腦血液迴圈障礙、腦血管硬化(註:該造型能打開對生命至關重要的中樞,能促使思維發育,激發智力)。
Slide 17
造型13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中指彎曲,觸及手心的內表面,其餘手指對應相接觸,並伸直。食指和無名指之間在彎曲的中指上方相接觸(圖13)。 適應症: 心臟缺血性疾病,心區不適,心律不齊。此造型有助於心情安靜,促使能量和精神集中。
Slide 18
造型14 造型方法: 將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與左手相應的手指相觸及。左手的小指置於右手中指和無名指下部表面的根部,再用右手的小指定位。右手食指的端節壓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之間(圖14)。 適應症: 新陳代謝破壞、免疫力降低,採用該造型法能恢復體力。
Slide 19
造型15 造型方法: 將左手指的端節壓在右手指端節之間(右手指在下部)。兩隻手的小指向上伸直(圖15)。 適應症: 精神紊亂、抑鬱。使用該造型能提高情緒,消除失望和憂愁。
Slide 20
造型16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手指交叉會合,大拇指相接觸,形成龜頭,也稱「龜」造型(圖16)。把所有的手指相接合,便將手的子午線經線封閉,形成閉合環,這樣便可防止能量損失。龜頂(蓋)形成能量集中,便於機體根據需要利用。 適應症: 無力、疲勞過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受損。
Slide 21
造型17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大拇指向手掌的內表面彎曲,第三、四、五手指向手掌內彎曲並壓觸手掌。兩隻手的食指向上伸直(圖17)。 適應症: 精神紊亂、行動不協調,緊張和情緒不穩定。
Slide 22
造型18 造型方法: 右手的四個手指置於左手相同的四個上圍的手指之上。兩隻手的大拇指略向外伸開,形成杯的把手(圖18)。 適應症狀及作用: 有助於消化、消除機體中的鬱血現象。
Slide 23
造型19 造型方法: 右手的小指、無名指和食指(後兩者為彎曲狀態)與左手相應的手指相觸及。兩隻手的中指相觸並伸直。兩大拇指以側邊面相接合(圖19)。 適應症: 抑鬱、腦血管病變。
Slide 24
造型20 造型方法: 右手的中指圍繞和壓著食指的尾端節,左手也用同樣方法造型。將兩隻手接合在一起,兩手的大拇指以其側面相接觸。其餘手指相互交叉(圖20)。 用該造型方法既可預防感冒,又可用來治病。可將該造型法教給自己的孩子。 適應症: 肺病、上呼吸道和鼻咽病症。
Slide 25
造型21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大拇指以其側表面相觸及,其餘手指交叉,使其封閉在兩手掌內(圖21)。 適應症: 沒有胃口、無力、消瘦、消化(吸收)功能受損。經常進行這種造型,可增加食欲,改善面容。
Slide 26
造型22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大拇指以其側面相觸及。兩食指伸直並相觸及。其餘手指相互交叉(圖22)。 適應症: 心血管病變、高血壓並伴有血液迴圈不良及供血不足。使用該造型能集中通道能量,並可將該能量用於使血管病變正常化。
Slide 27
造型23 造型方法: 左手的手腕、手掌和手指伸直(大拇指向側壓),右手指握成拳頭並置於左手的下表面(圖23)。 適應症: 外力的有害作用。如果你沒有精神保護,則這種作用會是沉重的。用此造型可使你在這種情況下得到保護。
Slide 28
造型24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大拇指相接觸,兩食指伸直,其尾節相觸;中指相互連接。兩隻手的無名指和小指相互交叉在中指的根部(圖24)。 適應症: 婦女性器官疾病(發炎等)、空腔器官(胃、膽囊、腸、子宮)疾病。經常採用這種造型能使你解除性器官疾病,使空腔器官功能正常化。
Slide 29
造型25 造型方法: 兩隻手的大拇指相接觸。左手的食指置於右手食指的根部。右手的中指置於左手的中指和小指之上,左手的無名指置於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之下;右手的小指在左手中指端節之上;左手的小指在右手食指和無名指之上(圖25)。 適應症: 呼吸道、肺部疾病;憂鬱、悲傷。早晨使用此造型可治療肺部疾病以及憂傷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