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晚晴会员汉密尓顿玫瑰园游记实


                                    看玫瑰 兴高采烈   秀中华 热情洋溢
                                          --晚晴会员汉密尓顿玫瑰园游记实


      2013年11月14至17日,是汉密尔顿一年一度的玫瑰节,晩晴组织会员参观,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参观会员拍摄的花展照片,晚晴将组织公开评比;二是将自己穿的衣服道具带上参加腰鼓队、秧歌队和扇子队的场外集体演練中华秀。
      晚晴安排参观的时间是16日,星期六,去公园的29路公交车每个小时才有一班车,最早的一班也在10点20分由总站发出。我们乘女儿的便车,上午九点就耒到玫瑰园,比要求到达的时间提前一个多小时。
      一进园门,映入眼帘的到处都是争奇斗艳的玫瑰,分片座落在广阔的绿色草坪间,犹如漂流在大海的花岛,构成一幅名符其实的花的海洋。入园处的花展管理员,征求意见,是否参加花展评选?在得到我们肯定的回答后,给我们每人发一张评选卡和一支铅笔。加上晚晴佈置的评选任务,要求我们更加用心观看。
      玫瑰花品种繁多,光参加这次玫瑰园评选的就有几十个品种。我仔细观看每种花的形状、大小、颜色和分佈排列,发现最大的花直径有十几公分,最小的才几公分;形态各异,有球形、扁园形和扁形;花的颜色更是多姿多彩艳丽夺目,红色的、黃色的、橙色的、白色的,每种花都有花蕊,颜色各异,但多数是金黃色。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沁人肺腑。花蕾像闺房少女,躲藏在花丛中,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美。我们对各种花比较筛选后,填写了五种我们喜欢的花,出门时交给展览会工作人员。晩晴十几位带相机的会员,在花丛中寻找自己的最爱,有的会员还自带喷水壸,向鲜花喷水,想拍出露珠欲滴的诱人效果。
      上午11点,我们看完花展,转場来到花展对面的草坪准备演練晚晴自己的节目。在我们撤离花展时,许多Kiwi巿民熙熙攘攘走进花展,有老年夫妻、有年轻夫妇、有青少年朋友和小孩子,还有的人牵着小狗来凑热闹。特别在公园出门处,一对老年夫妻牵着两隻膘肥体壮的宠物--长毛大狗,性情温顺,活泼好动,十分讨人喜欢,我们用相机拍下这开心的瞬间。
     走秀排練在大草坪上进行,那是一个纯天然的绿色舞台,台面是厚厚的绿色草坪,四周有高大翠绿的大树怀抱,相间点缀各种花草,构成了舞台的巨幅画面,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展文娱活动,本身就是一种美的享受。
      会员们都集中在一棵大树蔭下休息换装。演练按腰鼓队、秧歌队、扇子队顺序排列,在副会长董晓文的指挥下,排练开始了,会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面对微笑,跟随鼓点和舞曲的节拍,翩翩起舞,一遍、二遍、三遍,轮回反复操练。娱乐了心情,強健了体格。当董指挥问大家:开心不开心?美不美时?会员们的大声齐声回答:开心!美!美!非常美!並報以热烈的掌声。
      在秧歌队里,年逾85岁的夏仲涛会员格外忙碌,他身兼两职:一要参加秧歌队演练,让人拍照摄影,二要架设照顾固定摄相机,为晚晴摄影。随着排练队伍的移动,必须随时调整摄像机的位置和角度,才能拍摄出满意的画面,为此,夏老时不时的从排练队伍中进进出出,反映了晚晴人一丝不苟的服务精神。晚晴的“专职”摄影师裘福春,虽然腿脚不便,总是跑前跑后,不时大声嚷嚷,号令指挥队形,为会员们选拍最美最好的画面。崔福堃、林凤庆夫妇的孙子--浩然学生,那天也成了晚晴的义务摄影员,他从头到尾为晚晴拍摄了演练的全过程。演练末尾,全体晚晴会员列队高歌引吭《中国美》和《我爱我的祖国》,歌声在园内廻荡,唱出了晚晴人身居国外心系祖国的赤子之心。
      在演练过程中,晚晴人整齐的步伐、绚丽的服装、飘逸的舞姿,以及充满自信,一往无前的精神,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不时有游客拿出相机拍照;还有的游客想知道是那个单位举办的活动,直接走到晚晴会标前观看,想弄个明白。
      最后集体照相:先是腰鼓队、秧歌队、扇子队小集体,后是现場全部晚晴会员大集体照了相。这时,朱明元会长讲话,他对晚晴用这种方式开展户外活动表示肯定,他感谢大家的热心参与与积极支持,他说,晚晴人今后将根据自身队伍的特点,在自娱自乐的基础上,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华人文化缺失的地方多填补空白,展示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形象,为促进中新友谊,弘扬中华文化,为丰富新西兰的多元文化、为各华人团体和各族群的和睦相处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使晚晴这个大家庭,团结友爱,健康快乐每一天。活动结束时,会员们开始分享由晚晴为大家准备的点心,大家愉快地集体过了一次有意义的周末。




文稿和摄影:鲍培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