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骆家辉夫妇共同决定为家庭辞职

 
【侨报网综合讯】骆家辉21日受访时对外界几种辞职猜测一一否认。他表示,原因只为照顾孩子考大学。骆家辉的夫人李蒙21日也在华盛顿称,她支持骆家辉辞去大使职位的决定,这也是两人的共同决定。此外,有传言称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将接任驻华大使一职,但李孟贤22日通过其发言人费尔薇表示,虽然被这个猜想逗乐了,但他并没有兴趣担任这一职。
骆家辉:无意选总统 只为照顾孩子考大学
1121日,宣布明年卸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出现在云南昆明,率领美国19家行业领先公司和美国驻成都广州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参加精彩美国系列美国行业推广交流活动。
他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称,还未想好如何安排卸任后的计划。他首先想要与家人团聚。
我现在根本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但是在中国担任大使的工作是我一生的荣耀。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0日突然宣布将于明年初卸任引起舆论关注。21日骆家辉在昆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他还未考虑卸任后将会如何安排,首先会回到西雅图与家人团聚,因为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月初的时候我告知奥巴马总统我的决定,打算在2014年初卸下驻华大使之职,与在西雅图的家人团聚。骆家辉称,作为第一个就任此职位的华裔美国人,他感到无比荣耀。协助管理美国最为关键的双边关系之一,其中包含众多对美国重大利益攸关的内容,这是巨大的挑战,但也收获丰富。作为美国的代表在中国居住,我们全家都无比激动,荣幸之至。
但是,我的孩子正在西雅图上高中,我想这个阶段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很重要。我希望回到美国,和我的孩子一起去参观大学,选择大学,帮助孩子成长。骆家辉说起家人的时候不由得扬起嘴角,我时常想念家人,他们下周也会再来中国,探访朋友,感受中国。
对于有消息称他是因北京雾霾选择回国,骆家辉哈哈大笑,我们对空气质量感到担心,但这不是回去的原因。而对于回美准备2016年总统竞选的猜测骆家辉也予以否认:我现在和以后都没有竞选美国总统的意愿,因为这个工作太难了。我现在都根本不知道回去之后要做什么呢。
骆家辉称,他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各领事馆的工作感到骄傲,为我们代表美国、为美中关系所作出的成绩感到非常骄傲。他说,美中关系会继续发展壮大。虽然我们的双边关系是一个复杂的关系,但我相信我们的领导人有能力管理分歧,增进共同关心的领域的合作,以有利于我们两国伟大人民,乃至整个世界。
骆夫人:共同决定为家庭辞职 否认婚外情
骆家辉的夫人李蒙21日在华盛顿告诉美国媒体,她支持骆家辉辞去大使职位的决定,这也是两人的共同决定。李蒙说,希望让正在上高中的老大和老二在美国完成学业。
推动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的十万强基金会21日在华盛顿美利坚大学召开年会,李蒙出席了会议,并且在会中接受美国之音专访。
对于骆家辉辞去驻中国大使职位的决定,李蒙表示支持。她说:这是我们俩的共同决定。主要是家庭因素,什么对家庭最好?什么对我们俩最好?这个决定令人觉得难过,因为他原本可以继续在中国致力于美中双边关系。不过,将来他会继续通过不同方式,推动美中双边关系。
李蒙(Mona Locke)和三个小孩在今年夏天离开北京,搬回西雅图。李蒙目前任职于一个预防乳癌的慈善机构。她说,在中国的经验非常可贵,她们一家继续了华裔的传统,得以在中国生活,并且学习中文。
李蒙说:这真是有苦有甜--因为我们很爱惜在中国生活的经验,中国人民让我们觉得受到欢迎,中国的经济有力增长,中国有着丰富的文化。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经验。所以,要关上这扇门,令人难过。我们和中国有特别的联系关系,但是我们知道,未来会以不同的身份返回中国。
对于有媒体报道骆家辉离职的原因是出于婚外情,李蒙并未评论,她也未评论骆家辉未来的计划,是否继续寻求公职。
近日有报道称骆家辉离职的原因是因为婚外情。针对这一说法,李蒙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保证这不是真的
传李孟贤将接任 当事人:被这个猜想逗乐了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李孟贤星期四(22日)通过其发言人费尔薇表示,虽然他被担任驻华大使这个猜想逗乐了,但他并没有兴趣担任驻华大使一职;他热爱自己旧金山市长的工作,对此百分之百的投入。不过也有人就此调侃说,李孟贤当年担任旧金山代理市长期间也曾说过,自己没兴趣当正式的市长。  
骆家辉的辞职声明由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而此时,李孟贤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他今年第三次访华。李孟贤由于经常访问中国,已与中国的商业和政治领袖建立了良好关系。他在2011年参加了在华盛顿为时任中国主席的胡锦涛举办的国宴;在今年4月访华时,会见了中国副主席李源潮。他也是骆家辉的同学和朋友。
传言早在今年9月就已经在旧金山市政厅流传,李孟贤是旧金山第一位华裔市长,也是最有可能出任驻华大使的人选。  
20111月,还是政坛新手的李孟贤被任命为旧金山临时市长,随后他参选并成功当选了四年任期的市长一职。这几年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和蔼、亲民、低调的称职市长。如果李孟贤的职位改变,将引发美国政治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旧金山市政人员的职位将进行调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Jen Psaki在华盛顿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选出一个合格的有才华的人来担任驻华大使一职,这需要时间。但她并没有指出任何候选人的名字。  
前任加州主计长卫斯理(Steve Westly)也是传言中的驻华大使候选人之一。卫斯理曾为奥巴马总统在硅谷地区进行竞选募资,他的妻子Anita Yu来自香港。不过另一位白宫发言人拒绝对李孟贤或卫斯理是否会出任驻华大使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