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中國工商銀行在紐西蘭設立分支


 
中國工商銀行在紐西蘭註冊了子公司並計畫在奧克蘭市中心Queen Street開設首家分行。儲備銀行週二宣佈,中國工商銀行紐西蘭分支將成為全國第23家註冊銀行。工行于1984年成立,從資產價值看是世界上最大的銀行。根據銀行業網站Relbank提供的資料,截至6月30日,工行總資產為18.7萬億元(3.68萬億紐幣),高於英國的匯豐銀行和德國的德意志銀行。
企業辦公室網站顯示,儲備銀行前行長Don Brash是工行紐西蘭分支的董事之一。北京的工行高管Amanda Lu雖未被正式任命,但目前已經擔任紐西蘭分行的籌備組副組長。她沒有透露紐西蘭分行的未來發展計畫。
工行在中國和全球雇傭了40萬人,擁有411萬企業客戶和2.82億個人使用者,在海外共運營了239家分行。工行目前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證交所上市,是世界上盈利最高的企業之一。在2012年,工行的淨利潤為2386億元(470億紐幣),年度經營收入為5297億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