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新西兰候任驻华大使揭秘 外交世家,老将重回北京

    本周二新西兰外交部透露,亚洲新西兰基金会(Asia New Zealand Foundation)执行董事John McKinnon将担任新一任的新西兰驻华大使。

  早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John McKinnon就曾担任过新西兰驻华大使一职。作为资深外交官,他在1974年开始进入新西兰外交部,任职足迹遍布堪培拉、华盛顿和纽约。

  John McKinnon出生于外交世家,哥哥Don McKinnon是前外交部长和英联邦秘书长。另一位哥哥Ian McKinnon则是维多利亚大学校监,也是惠灵顿的前任副市长。他的双胞胎兄弟Malcolm McKinnon则是新西兰外交关系学者。

  现任外交部长Murray McCully表示,John McKinnon熟悉中国,这将有利于两国之间越来越多的交流接触。“在过去六年时间里,双边贸易价值翻了一倍,而我国的出口额已经翻了三倍。作为外交响应,我们今年晚些时候会在中国西部开放一个新办公室——我们在中国大陆一共有四个外交办公室。”

  John McKinnon将于2015年初正式履新,他将接替Carl Worker的工作,后者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驻中国大使。另据悉,John McKinnon同样还要负责蒙古国的外交事务。





稿源:天维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