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6月2日是新西兰的公众假日--英国女王生日

    6月2日-是新西兰的公众假日--英国女王生日, 全国放假一天。英女王的真实生日是在四月二十一日。但是在英联邦国家庆祝女王生日的日子却都不同。新西兰将每年六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作为女王生日。

    新西兰(New Zealand),也称为纽西兰,是英联邦成员国,正宗的英语国家,以欧式文化为主流。高度民主的政治体制,优裕的社会福利制度,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社会治安,悠闲的生活方式,使其成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在当地土著语言毛利语中,新西兰被称为“奥蒂罗阿”,意思是“长长的白云之乡”。

  简史:公元14世纪,毛利人从波利尼西亚来到这里,成为新西兰最早的居民。1642年,荷兰探险家阿贝尔·塔斯曼发现了新西兰。1769年,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来到这里,并以国王乔治三世的名义占领了新西兰。1840年英国迫使毛利人酋长签订《威坦哲条约》,把这片土地划入了英帝国的版图。1907年英国被迫同意它独立,成为英联邦的自治领地,政治、经济、外交仍受英控制。1931年,英国议会通过《威斯敏斯特法案》,根据这项法案,新西兰于1947年获得完全的独立,仍为英联邦成员。1947年,新获得完全自主,成为主权国家。

  在新西兰,英女王生日对于公众而言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公众假期,可以举家出游或是休息。另外,由于新西兰地处南半球,英女王的生日也代表着寒冷漫长的冬季的开始。

    很多新西兰的滑雪爱好者,都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女王生日后,新西兰的大部分滑雪场都会开始对公众开放,憋了一夏天的爱好者们可以拿起心爱的雪具,前往新西兰险峻的天然雪场大展身手、顺着雪道飞驰而下。

    新西兰的Queen’s Birthday过后,对于上班族而言将是一个漫长的时期,因为从6月初的英女王生日后,一直到10月底才有另一个公众假期,在这期间新西兰全境都气温寒冷阴雨连绵,许多上班族会在这一期间变得情绪低落,工作效率低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