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可出口奶粉至中国的生产商减少至5家

 中国质检等部门在3月完成对新西兰奶粉生产商的审计后制定了奶粉出口新规,新规于5月1日生效,对所有出口奶粉至中国的国家适用。目前新西兰13家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只有5家获得了向中国出口奶粉的资格。这5家生产商是恆天然(Fonterra)、奥克兰的Sutton Group及其合资伙伴Gardians、GMP製药、法国达能集团所有的Nutricia以及怀卡托的羊奶生产商Dairy Goat Cooperative。在每年价值约2亿新西兰元(新元)的出口至中国的婴儿配方奶粉中,这5家生产商的产品占90%。
  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表示,政府正与生产商合作,确保生产商遵循新制定的出口规定指引。食品安全部长Nikki Kaye说,中国方面指出其他生产商如果能满足要求也可以在5月1日以后註册获得出口资格。目前那些只是拥有奶粉品牌但却与生产商没有“密切关系”的贴牌出口商较难满足新规要求。


稿源:先驱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