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海參怎麼吃才最有營養?

  1.海參粥:作為早餐海參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參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姜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參粥保留了海參的營養,加入姜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參的老年人,不但營養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較柔和,也不會傷胃,對於老年人的體弱虛寒、產後虛弱的產婦或者術後需要進補的人群大有好處。

  2.海參雞蛋羹:將海參與少量木耳切碎後放入攪拌好的雞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陰養血效果。

  3.蘸食:每早食一個,可蘸蜂蜜和白糖(糖尿病患者不建議使用該種食用方法),也可放入牛奶中送服,常年堅持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4.涼拌海參:將煮後的水發海參用涼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適量鹽、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勻即可食用,清淡涼爽、柔脆滑嫩、鮮味可口。

  5.海參清湯:將海參切碎,入鍋燒開,取方便面調料少許,根據個人口味調理。

  6.海參蘑菇湯:用海參加蘑菇、玉蘭片、蝦皮煮湯,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