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经络操对人体的好处

中医经络养生操

统计  

据国家卫生部统计:全国因为各种慢性疾病造成死亡的人数,平均每天死亡15000多人、每月死亡40万多人、每年死亡500万多人,造成很多的家庭悲剧、人生遗憾和经济负担。在疾病生成的各种因素中,60%的原因是自己造成的。因为这些患病的人大都没有健康观念、没有良好的生活方式、不懂健康知识、不懂健康方法,长期的拖延、积累而起。

历史  

中华养生文明源远流长,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传承。《黄帝内经》说:“五脏之道,皆出于经隧,以行血气。血气不和,百病乃变化而生。是故守经隧焉”。意思是:五脏是人类生命的根本,如果五脏的功能失调,必然导致各种疾病出现。有效的五脏调理方法,是治病的根本。自古以来,所有养生方法,都是通过对五脏的调理,来达到祛病养生的功效。

详细释义  

中医药包含中医和中药两部分,中医药养生三步曲是:“食疗养生、经络养生、中药养生”,从而达到:“天人合一、阴阳平衡、五脏调和、气血通畅”的四大功效。 主席在去年和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报告》里也明确提出:“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充分发挥祖国传统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 国家政策。
  人体有手部有三条阴经和三条阳经、足部有三条阴经和三条阳经,共十二条正经和任脉、督脉两条奇经共十四条经络。绿谷五春经络操秉承《黄帝内经》中对经络、脏腑的养生理论,萃取几千年中华养生健体的精华,通过对应的经络与穴位,来调理脏腑的功能。经过多年社会实践证明,经络操能活跃全身经络,把人体脏腑的功能趋于平衡,使我们身体从亚健康向健康状况转化。
  推广绿谷五春经络操是配合国家“弘扬中医药文化”、“全民健身活动”和“全国迎奥运”的三项政策,目标是:“让每个人做自己的医生!”;使命是:“让中医药创造生命奇迹!”。但只有我们健康是不够的,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懂得中医药养生方法:让每个人都健康起来、每个家庭的人都健康起来、每个单位的人都健康起来、每个社区的人都健康起来、每个城市的人都健康起来、每个省份的人都健康起来,那我们国家就会更加强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