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防患于未然地震應急包 你準備好了嗎?


  地震包一般指在地震發生過程中和發生之後,可以利用其獲得減損、求生、等待救援、外部聯繫等相關行為的產品套裝,用戶可以自行組合,也可以購買市場上現行成套的地震包。
  地震應急包的必備物品包括防水夜光背包、礦泉水、壓縮餅乾、多功能應急手電、收音機、電池、保溫毯、指南針、防滑手套、防塵口罩、護頭套、高頻哨、搖動發光燈、瑞士軍刀、固體燃料、創口帖、三角巾、繃帶、救生繩、毛巾、藥棉等。
  當地震發生時,這個地震應急包就是生存的希望,為避免和治療在地震中受到傷害起到很大作用。

  常見地震包的必要配備:

  1、護頭套:“強震襲來時,如果在室內,最好就近找個相對狹小,易於形成三角結構的地方蹲下,同時,盡可能找個枕頭、坐墊、書包等護住頭、頸部。”護頭套是地震防災的必用品。同時具有防火阻燃功能,便於從地震後常發生的火災中逃脫。
  2、礦泉水:千萬別忘了自己選購至少3瓶水放在包內,水是維持生命最基本的物質。最好是袋裝水,常溫下可保存3年;
  3、乾糧:比如壓縮餅乾、牛肉乾等,常溫下可以保存3年。如有嬰兒可準備一袋奶粉。
  4、多功能應急手電收音機:小型手電最好是有手搖充電發光功能,不用電池的,不會因為沒電而停止工作,既是收音機也是手電筒,也可為手機充電,關鍵時刻,還可用它的報警功能來求救。地震後大多伴隨著下雨,專門設計來防雨手電筒是在惡劣的環境中求生的好工具。
  5、身份證、戶口本、護照、駕照等重要證件,存折、現金(多備些零錢)。
  6、多功能軍刀:萬一被掩埋,自己可以挖一挖周邊的土,空間整大點,或者挖個透氣孔。
  7、救生繩:雙登山扣專業的救生繩,可承受900KG的力。一頭扣住固定物,另一頭圍住自己扣住,可使你可從5層樓高的地方順利逃生。
  8、輕便防水急救毯:如需要在室外過夜或冷的時候用它裹在身上保暖。輕便雨衣。
  9、防滑手套:震後,戴上防滑手套用來攀爬或處理周圍的環境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