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圣诞节前给个说法 政府将公布恒天然风波调查报告


  天维网12月9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 有乳制品出口行业组织表示,目前乳制品对中国出口仍然受到恒天然乳清蛋白污染误报风波的影响,行业内都在等待政府即将公布的调查报告。

  新西兰婴幼儿营养理事会(Infant Nutrition Council)表示,政府的调查报告可以向中国的代理和分销商澄清,新西兰食品安全系统依然安全。根据计划,政府对恒天然乳清蛋白污染误报风波的调查结果会在两周内公布。理事会首席执行官Jan Carey说,尽管污染风波已经被证实是一场虚惊,但政府的报告对行业来说非常重要。

  “坏消息传播的速度总是比好消息快。”Carey说,中国消费者仍然担心新西兰婴幼儿奶粉的安全问题。

  自恒天然宣布在三批浓缩乳清蛋白粉中发现肉毒杆菌残留之后,不少乳制品生产商都采取了预防性召回。此后,初级产业部的复查发现,这只是一次误报风波,所含物质并非肉毒杆菌。但对不少乳制品出口商来说,伤害已经造成。对政府报告能否扭转这一局面,他们都没有底。

  “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政府调查报告)会说些什么。”乳制品出口商Gregg Wycherley认为,现在的问题在于,出事的消息传得特别快特别广,“只是一场虚惊”的澄清消息则没有得到中国媒体的同等对待。对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不少乳制品出口商都有同感。

  食品安全部长Nikki Kaye和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上周三透露,针对乳清蛋白浓缩物污染的调查,将会分两个阶段公布。在圣诞节之前,因污染风波引发的更广泛食品安全问题调查结果将会公布。不过,具体针对恒天然这次污染误报事件的部分,则会留到明年才公布。

  Carey认为,中国消费者会对第一部分更感兴趣,因为他们关心的更多是新西兰食品安全和供应链的完整性。

  在自行组织的内部调查中,恒天然表示污染误报风波并非由单一因素或个人引发。目前,包括达能在内的多家乳制品出口商仍在考虑对恒天然采取法律行动,索要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