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于12月8日在平壤举行,根据会议公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因“反党反革命宗派活动”被解除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资料图)
  

韩媒:朝鲜公开张成泽当众被带走画面(图)

    朝鲜中央电视台9日下午公开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在8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当众被捕的画面。(韩联社/朝鲜中央电视台)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于12月8日在平壤举行,根据会议公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被解除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此次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关于解除张成泽的一切职务、剥夺一切头衔、开除党籍的决定书。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主持会议。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公报表示,张成泽及其追随分子没有全心全意接受劳动党的路线和政策,对此故意怠慢和歪曲执行,公然推翻党的方针。
  公报还称,张成泽削弱党对司法检察、人民保安机关的指导,其党羽掌控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的部门和单位,犯下扰乱国家财政管理系统、廉价出售宝贵国家资源的行为。
  公报还指出,张成泽营私舞弊、腐败堕落,并滥用权力专事舞弊行为。
  张成泽,今年67岁,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行政部部长、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拥有人民军大将军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