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楊健議員談時政回顧2013年

     隨著聖誕節和元旦的臨近,我們就要邁入2014年了。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願意和您一起回顧我們並肩走過的2013年。
  在過去的一年裡國家黨政府全力以赴,繼續引領我們的國家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我們負責任地管理著政府財政;通過一系列政策措施讓我們的經濟更具競爭力和生產力;改進了公共服務;並推動了基督城重建工作的進一步開展。
  一年來,我們國家的經濟得到了極大的恢復。隨著勞動力市場的日趨活躍和就業崗位的增加,失業率開始下降。目前,新西蘭經濟增長率已經居於發達國家前列。
  與此同時,新西蘭的通貨膨脹率創出歷史新低,銀行按揭利率也是幾十年來最低的。我們的政府正在逐步實現財政盈餘。
  國家黨政府非常關注改進公共服務。通過一年來的努力工作,我們已經使刑事犯罪率有所下降。現在新西蘭的刑事犯罪率是30年來最低的,我們的社區比以往更安全。
  我們還幫助大批人士擺脫了對福利救濟的長期依賴,讓他們重返職場,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對於那些遭遇生活困難的家庭,我們仍然給予了必要的幫助。
  在過去一年裡,我們加大了對醫療衛生領域的投入,增聘了許多醫生和護士,並為各地區醫管局制定了更高的工作目標。我們不但為更多患者提供了非緊急手術服務,而且還讓癌症患者等待治療的週期大為縮短,並提高了疫苗接種率。
  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國家標準(National Standard),我們使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得到了普遍提高。我們提高了早期幼兒教育入學率,並加強了青少年職業技能培訓。我們還對高等教育進行了改革,讓學生們受到了更加良好的教育。
  一年來,基督城的重建工作進行得有條不紊。我們正致力於把基督城建設成全球最佳小城市之一,讓它成為一個工作、生活和培育後代的好地方。
  此時此刻我和大家一樣,對新的一年充滿著期待和憧憬。在新的一年裡,我將繼續為廣大華人同胞服務。我真誠希望繼續得到您的支持,聽到您的建議和意見,和您一道把華社和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


  (楊健議員辦公室供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