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吃喝防治高血压

       为什么吃苹果能预防高血压?

苹果含钾,可以改善引起高血压的钠离子摄取量,能预防高血压的发生。美国的佛蒙特州,曾经以患心脏病和风湿病居多闻名,自从推广了苹果醋加蜂蜜,再用热开水冲释后饮用,便大大改善了人们患心脏病的几率。建议高血压患者,一天吃3个苹果,以帮助排出因为吃东西而摄取过量的钠离子,从而改善高血压病。

  为什么洋葱能降血压?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这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具有扩张外周动脉、降低外周血管阻力的效力,从而起到降血压作用。另外,它还能降低冠状动脉的阻力,增加血流量,预防冠心病。

  为什么高钙饮食有助于降血压?

  钙具有强大的“除钠”作用,高钙饮食是防治高血压的有效措施之一。研究人员研究结果显示,高血压病人每日摄钙达1000毫克,连用8周后,血压降低10至20mmHg,而每天摄入400克牛奶,增加钙1500毫克时,可使50%的高血压患者收到明显的效果。健康人群或高血压患者,都应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类、鱼虾、芝麻等。

  高血压患者应喝什么茶?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饮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升高血压的因素。饮茶使血压升高,推测可能与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活性物质,能使心率增快,心脏排血量增加,导致血压升高有关。在各类茶叶中绿茶含咖啡碱最少,而茶多酚较多,后者有消除咖啡碱的作用。因此,有血压升高趋势的人,可适当饮一些绿茶。

  多吃含钾食物对血压有什么好处?


临床观察表明,氯化钾可使血压呈规律性下降,一些日本居民尽管膳食中钠盐含量很高,但由于同时吃进大量的钾,因而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未见增高。当钾的摄入量由每天50mmol增至200mmol时,则对200mmol以上的钠盐摄入有对抗作用。含钾丰富的食物有土豆、芋头、海带、冬瓜、西瓜等。



来源:《北京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