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政府公布恒天然调查报告 称食品安全系统世界领先


     周三,新西兰政府公布了对恒天然污染风波的调查报告第一部分。报告称,新西兰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仍是世界最佳。

     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和食品安全部长Nikki Kaye公布了这份报告,表示政府原则上接受所有29项建议。

     Guy介绍说,这一部分的调查着重放在新西兰乳制品安全系统上。“我们高兴地确认,今年8月的乳清蛋白浓缩物(WPC)事件并不是监管系统的任何失误所造成的结果。”Guy说,这一发现对安抚新西兰海外市场非常重要。

     据透露,报告中的大部分建议涉及加强新西兰食品安全系统。“我们对中国的出口额从2007年开始增加三倍,”Guy说,新西兰出口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乳制品行业的成功。因此,新西兰必须全力确保食品安全系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他同时透露,报告的部分内容已经翻译成中文,并递交中方。Guy说,中方已经看过报告,并表示欢迎。

     这次调查由御用大律师Miriam Dean领导。报告公布之前,已经经过国际专家的审阅,与初级产业部的调查分别进行。

     调查报告建议,政府应该在中国等新型出口市场加大投入,并建立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提高乳制品加工和监管的能力。报告还建议,政府成立食品安全和保障顾问委员会,提供高水准的独立建议和风险分析,加快巩固和简化相关法律和监管规定。

     政府表示,为实现以上建议,每年将会拨款800万到1200万纽币。报告还提出,应该加强快速追踪监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Kaye表示相关工作已经展开。




来源:天维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