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參加漢密爾頓联合国国际老年节面具舞会有感


參加漢密爾頓联合国国际老年节面具舞会有感

10月1日晚上6点30分,在漢密爾頓老年活动中心Celebrating Age Centre,30 Victoria Street,由汉密尔顿老年关爱中心Age Concern Hamilton 为庆祝联合国国际老年节举办了每年一次別開生面的面具舞会。不会跳交谊舞的我,由于对西方面具舞会感兴趣,化了妆并带上面具进入了舞场。

舞场布置得很优雅,四周上方悬挂着许多彩色气球。中央上方彩色旋转灯光投射至舞蹈着的人身上,显得有些原始和神秘。不同肤色的女士们身穿多种颜色的衣裙,宛若仪态万方的淑女;男士们则西装革履,颇有绅士风度。一对对中老年男女带着华而美丽的面具入场舞池中央。他们的脸上,绽放出菊花般的笑容!随着音乐那轻快的舞步,让人们忘却了他们的年龄!音乐一曲又一曲,舞者很快进入“角色”。

一对身着白色舞服的舞者,他们神态端庄、舞姿优美而高雅,吸引了不少目光。她的身体旋转着,白色的衣裙似绽放的花朵。不由得啧啧赞叹!

晚晴中的一位舞者邀请我,虽是女子也颇有绅士风度,我说不会,她不由分说,把一只手放在我肩上,一只手搂着我的腰。随着乐声,她带着我迈开舞步。我迈着笨拙的步子,怎么也找不准点,连连踩了她的脚。她还鼓励我不会跳不重要,只要跳出感觉,跳出协调。其实跳舞只是一种休闲娱乐方式,自己感觉好就可以了。我看到,人们心情欢快,纵情舞蹈,舞姿翩翩,裙摆飘逸,整个舞场变成欢乐之海。这些中老年舞者,放松着心情,跟着节拍,围着圆圈跳着优美的舞步。舞会持续到晚上10点。舞池中热舞的人,热情丝毫不减。五彩缤纷的服装、乐手们弹着优美的音符、舞中陶醉的舞者面容,让这个城市变得有些激扬和欢快起来!

爱好摄影的陈锦荣,看着轻歌漫舞的身影 ,他们脸上都荡漾这幸福感觉,一一被捕捉进了他的镜头。





文稿:朱慧珍 攝影:陈锦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