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晚晴浓浓敬老情 异国它乡暖人心

晚晴浓浓敬老情 异国它乡暖人心


九九重阳历史悠久,早在战国时期重阳节已经形成,到三国时才出现其相关记载,《易经》中“六”为阴数,“九”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我国89年定为老人节。这个节日反映人与人,天人合一。到户外登高运动,提倡爱老敬老,使人身心宁静,还有避免一些灾难的说法,重阳节讲究喝菊花酒(正是秋菊时节),吃重阳糕。

重阳节,晚晴为80岁老人祝寿,体现了我们晚晴浓浓敬老情,在异国它乡的华人们相互关爱,情真意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有家的温馨,我深深体会到这点。

我先生李家钰去年三月摔跤后,住院前后五个月之久,出院后一直坐轮椅,行动与脑子都不灵活。晚晴的老人给了我们无限关爱,不少老人多次到家里来看望,不断鼓励他,真挚贴心温馨的话语,使他有颗喜乐的心。喜乐乃是良药,老人们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已无法用语言释怀,千万声感谢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内心感激之情,在这里献诗三小段(来自网络):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

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等候。

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追求;

我知道你我的友谊能像樱花般美丽,

像恒星般永恒,值得我用一生去保留!



相识是最珍贵的缘分,思念是最美丽的心情;

牵挂是最真挚的心动,问候是最动听的语言;

知音是最完美的深交,知己是最贴心的默契;



孤独时仰望蓝天,你是最近的那朵白云;

寂寞时凝视夜空,你是最亮的那颗星星。

闲暇时漫步林中,你是擦肩的那片落叶;

疲惫时安然入睡,你是最美的那段梦境。

你(们)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



祝大家快乐每一天!



文稿:武美西 照片由裘福春提供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