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晚晴一行30人参观了《陌生的诗意》美术作品展览

晚晴一行30人参观了《陌生的诗意》美术作品展览


昨天(1月9日)上午晚情一行二、三十人在博物馆参观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美术作品展览《陌生的诗意》,参观者中特别引入注目的有八十以上高龄的夏仲涛、李家钰,还有孙子辈的十来岁的小学生,对艺术的向往把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联结在一起,共同感受艺术给人带来的愉悦。

这是由新西兰现代派画家Tim和中国四川画家徐泽联合举办的现代绘画作品展。作品表现了生活在中国喧嚣的城巿人群,对环境的依赖与无奈,为加深对作品的理解,展览会上应晚晴的邀请,哈密尔顿中文学校美术老师成子先生,就作品的风格作了解析,他说:画面用洗炼的绘画语言,表现了当今中国急待解决的环境质量问题,在艺术表现风格上,徐泽追求的则是油画民族性的风格,而新西兰画家追求的则是,视觉合成表现样式。

参观结束,朱明元会长和成子先生与博物舘方面,为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拟定将中国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画家的作品,引进新西兰进行巡回展览的意向,将在日后进一步磋商。



文稿:蔡福成 摄影:崔福坤

1 条评论:

  1. 朱老师:您好,谢谢你,去看了博物馆,很不错,十二个展馆,我都看完了,长了见识,
    我虽然不喜欢历史,但从其他方面还是有收获的,在国内去过很多博物馆,但每个省的博物馆都不一样,当然,这里就更有不同之处了,我不懂英语,但他们那种纯朴的展示方式,还是挺吸引我的,哪天有时间,我还会去看一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