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Philip 杨--我们将永远记得你


                Philip 杨--我们将永远记得你
                      --在市府举办的Philip 杨追思会上的发言


 我代表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对我们敬爱的朋友Philip杨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当我们听到Philip不幸逝世的消息,我们谁都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我们一下就坠入极度的悲痛之中,许多会员在微信圈表达了他们对Philip杨的哀思,这些哀思都出自他们的肺腑之言,这里我列举两个:

 一位八十的老太说:惊闻Philip杨不幸病逝,深表沉痛地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杨先生是晚晴的恩人,为晚晴做出了非凡的贡献,我们永远记得他!杨先生在重病中,仍然牵挂着晚晴,我们探望她时用微弱的声音询问:“晚晴选举了吗 ? 会长是谁 ? 现在经济情况如何 ? ...”,当他得知一切都好时,他开心地笑了,并连连地说 :“我放心了, 我放心了 !” 杨先生,我们再也牵不到您热情温暖的双手了,再也看不到您总是亲切微笑的脸,让我们悲痛欲绝。杨先生 您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永远记在晚晴的史册 ! 杨先生,天路遥远,一路走好 !

另一位九十的老爷说:楊先生、楊议员、菲利浦.楊! 我们時常換着对你称呼!你是晩晴人尊敬而忠实的朋友,你对我们晩晴的邦助有过太多的付出!我们都欣赏你的潇洒幽默,我们都敬佩你的睿智热络。旡論是民族事务官或是市议员任上,你始终关心着我们晚晴活动的脉博。有你这样一位好朋友我们会感到非常踏实,有什么为难事总爱找你商量,有什么话总爱找你说说。天知道一声霹雳刺穿了我们的心坎,这么善良能干的一个人却被无辜击落!如此残酷的现实令人无法接受,我们驚疑老天爺有没有搞錯?可是你确实走了,走得如此匆忙如此急促!为什么世界如此之大却留不住我们的好朋友菲利浦.楊?为什么科技如此发达对你回天乏术?我们悵然若失!我们不知所措!哈密尓顿的河水在呜咽!我们痛哭失声捶胸顿足!遠行的老朋友你一路走好,回头再看看我们吧!晚晴活动中心大门口有这么多你关心过的老人 ,在含泪远眺,在伤感沉默!


Philip 杨--我们敬爱的朋友,我们将永远记得你!







朱明元


2017年10月14日



1 条评论:

  1. 这次我是被民族事务官点名要我中英文结合在追思会上代表晚晴发言,是唯一一个华人代表发言,说明晚晴在市府留下深刻印象。
    追思活动结束后,重要来宾和致词者,被引领与Philip杨夫人和女儿话聚,安慰她们。我也代表晚晴安抚她们。
    在用餐点时,市长和副市长走到我和晚晴会员中间,感谢我们对Philip 杨的肯定和悼念,感谢华人对市府工作的肯定。市长副市长还提起晚晴庆国庆中秋活动畅谈新中建交45周年两国友谊给他们畄下了美好印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