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赞晚晴在《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天涯共此时” 文艺演出暨2017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上的演出

           赞晚晴在《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天涯共此时”

          文艺演出暨2017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上的演出


近期,晚晴活动中心参加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新西兰华新艺术团承办的,新西兰怀卡多周报汉密尔顿演出承办的《文化中国,魅力华星》“天涯共此时”文艺演出暨2017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的演出。在晚会上,晚晴舞蹈队的手鼓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参与了演出,不少晚晴的会员购票前去观看,开刀不久的医生、诗玮夫妇也前去为晚晴的演出捧场。
年是中新建交的第45周年,也时逢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与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演员们来到汉密尔顿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晚晴舞蹈队很荣幸被邀请在为数不多的演出队伍里,所以我们出演的节目必须保质保量,为晚晴人争光。
腰鼓是晚晴的老传统,曾记得一位晚晴的老人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晚晴的腰鼓不能丢,要传承下去,这是晚晴的特色”。今天,晚晴的演员们很棒,没有辜负晚晴人的期望,把最美的舞姿展现在了中秋晚会的舞台上:整齐划一的鼓点,优美的造型和亮相,队形的多次变化,都运用得恰到好处,演出结束,台下掌声一片,演员们太高兴,太兴奋了,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为演出的成功而欢呼!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二个月来,舞蹈队的姐妹们勤学苦练,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每周二至三次的排练为了节约经费,舞蹈队每周有一次需要找地方在室外排练,大家乘着公交,按时来到排练地点,下雨时躲一下再练,有一次,大家正在室外排练,忽然间天气变脸了:狂风卷着暴雨,下起了冰雹,把大家全身上下都淋得通透,但大家还是不停步,转移到车棚继续排练。
为了每个舞蹈动作的准确,为了队形的整齐、漂亮,大家虚心学习,认真听从老师的安排。每一次的排练攻破一个难点,解决一个问题。在团队中,大家都是老师,大家都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指出彼此的不足,为的是学得更好,得到更好的效果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要数陈秀珍大姐罗康平大姐,这两位在舞蹈队中的大姐在每次的排练时从不缺席手鼓舞需要一定的量,但是两位大姐和年轻的姐妹共同战斗,练习时一次也不落下,使我们深受感动。大姐们,你们太棒了,你们用自己的汗水为晚争了光!
    这两个月的辛苦没白费,大家的汗水没白流,在演出前,大家还在互相打气,提示演出的注意点,三十10:30,大家准时来到演出地点到舞台上进行彩排、站位,然后不停的一遍遍的练习,纠正动作。要知道,这次演员们没有午饭和晚饭吃,大家都是啃着干粮在那里坚持了10小时,这些精神真的很可贵,很感人。
陈桂边夫妇外出旅游,下午三点一下飞机,马上直奔演出剧场,她为了赶时间,午饭、晚饭都没顾得上吃,她一到全体演员等着她进行合排,沈一华女儿马上为她化妆。当演出结束,台下掌声一片时,我们欢呼了,我们的汗水没白流。民族事务官Jovi也向们翘起了大拇指,说晚晴真行!晚晴是今晚汉密尔顿出演的唯一注册社团! 期待在国际老年节和怀卡托多元文化节活动上再次見到你们出演!
在这里需要说感谢了。首先要感谢沈一华理事,为了购买演出服,自己垫付钱款,发动儿子网上订购,然后办理托运,使我们能在今天的舞台上穿着新装闪亮登场。又为了购买演员的化妆用品,自己垫钱,发动女儿帮助一起采购,有的化妆用品暂时没有货,她就把自己的化妆品无私的奉献给大家用,还让她女儿帮我们化妆,我们去演出时,她女儿帮我们看包。沈一华对舞蹈队的无私奉献,使我们众姐妹都深受感动。
其次要感谢会长黄鹤荪,经常在我们排练时特意前来观看、指导,为我们打气,演出前很早就来到我们中间,为我们助威。名誉会长朱明元,当演出结束时,第一个给我们点赞,第一个前来对我们的演出表示感谢。还有陆春花、陈桂边两位舞蹈教练,她不厌其烦耐心的指导,再加上演员们不懈的努力,使我们的演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还要感谢前来观看演出的晚晴人,是你们的支持、鼓励,才使我们的演出获得成功,是你们为我们提供了所拍摄的照片和影视摄像,这些影像资料将载入晚晴的史册。
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练习,还要参加:“国际老年节”的演出;彩虹华社举办的“美食文化节”演出;“怀卡托多元文化节演出,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为晚晴交上满意的答卷。  
晴文宣 
2017.1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