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深切悼念哈密爾頓華人市議員Philip Yeung(楊宇明)先生



深切悼念哈密爾頓華人市議員Philip Yeung(楊宇明)先生







深切悼念哈密爾頓華人市議員


Philip Yeung(楊宇明)先生,您一路走好!





本報訊 哈密爾頓東區華人市議員Philip Yeung(楊宇明)先生,於2017年9月30日(週六)凌晨2時在家中病逝,享年60歲。





Philip Yeung 先生於2013年首次當選哈密爾頓市議員,目前是他的第二任期。之前,他曾擔任哈密爾頓市政府社區發展部民族事務發展顧問。





哈密爾頓市市長Andrew King先生表示,Philip的離世對於他的家庭和哈密爾頓市的民族社區發展事業都是巨大的損失。他認為,Philip作為哈密爾頓市的第一位華裔議員,對於本市的民族事務和社區發展事業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和貢獻。很多新移民,尤其是難民,都是在Philip的幫助下在哈密爾頓開始了新生活。






哈密爾頓副市長Martin Gallagher表示,Philip重視家庭,熱愛事業,工作努力,風趣幽默,“促使市政府和社區緊密相連”。 Philip對於打造“動感和多元化社區”的構想有著無可限量的價值。 Martin Gallagher代表市政府對Philip的離世表示深切地哀悼,對他的家人表示深切地慰問。








Philip Yeung先生在哈密爾頓華人運動會上





Philip先生1956年出生於中國香港。1996年與家人移民至新西蘭,並在哈密爾頓定居。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在2013年,他以6066票高票在東區獲勝,成為哈密爾頓市議會的第一位華人議員,創造了哈密爾頓華人參政議政的歷史性突破。在第一任期內,他擔任社區論壇委員會副主席。 2014年,他是唯一一位對城市供水氟化立法投反對票的市議員。 2016年,他再次當選,在Andrew King 市長帶領的市議會擔任社區服務委員會副主席。





Philip Yeung先生從16年前在市政府开始工作到生病前,一直都秉承著凡事親歷親為的工作作風。一方面他要花費大量時間去處理市政府的日常工作,參加市議會的各種會議,討論各種市政規劃和各種議案及政策法規,另一方面他與社區保持緊密聯繫,除了參加主流社區的活動,他是參加少數民族社區活動包括華人社區活動最多的一位市議員,通過聆聽和參與,了解多元文化團體的訴求,從政府規劃到平民生活,他幫助過很多社團和個人,在市議會和少數種族社區之間起到了重要的橋樑作用。
















Philip對華人社區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一年一度的哈密爾頓華人運動會上、懷卡托華人中秋晚會上、亞洲文化美食節上,以及大大小小的各項華人社區活動中,都有Philip的支持和參與,每次扛著相機親自拍照,回到家立刻整理照片上傳,筆者在一次翻閱Philip的Facebook時感慨,2016年一整年他參與的活動,翻都翻不完,這需要多少時間和精力的付出才可以做到!













Philip Yeung先生在亞洲文化美食節上









Philip熱愛家庭,他自己建造房屋,喜歡做園藝和手工。筆者去做客時,他都會興致勃勃地介紹他精心佈置的前庭後院,從那一草一木,一雕一刻之中,你可以看到對生活充滿了熱愛的Philip. 就在上個月筆者去看望病中的Philip,他對生活仍然充滿了樂觀和幽默感,對妻子和女兒充滿了無限的依戀,積極堅強地接受治療。













Philip Yeung先生和家人在一起





Philip離世的當天,也是 2017 懷卡托華人中秋晚會舉辦的當天,往年的中秋晚會,Philip都會在現場支持,而今年的中秋晚會上,副市長Martin Gallagher代表市政府表達了對Philip的深深哀悼和Philip對哈密爾頓市所做出的巨大貢獻的讚揚。現場全體觀眾靜立默哀一分鐘,表達了整個哈密爾頓華社對痛失Philip的萬分難過之情。






Philip, 哈密爾頓華人不會忘記您,您一路走好!











Philip Yeung先生參加Hillcrest Library 慶中秋活動






























1



為肯定Philip Yeung先生


對哈密爾頓市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市政府將在10月14日之前降新西蘭國旗和市政府旗幟為半旗 致哀悼念已故的Philip Yeung先生。








2





市政府為市民們準備了吊唁簿


您可以到市政廳(Garden Place/Civic Square)一樓(電梯旁,市長和市議員的介紹展板下),或者到Philip Yeung先生生前經常到訪的懷卡托移民中心(Boundary Road)簽字留言寄托您的哀思。




























































3






公眾紀念儀式將於以下時間/地點舉行。進一步細節將在確認後予以公佈。





時間:10月14日(星期六)上午10:30
地點:Claudelands Arena













































































讓我們用真誠和敬意,陪伴著Philip的家人,慢慢接受失去他的事實。


—— 哈密爾頓市長 Andrew K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