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赞晚晴两颗新星一一晚晴的希望


赞晚晴两颗新星

        一一晚晴的希望 


近几年来,晚晴的发展壮大有目共赌,各种活动丰富多彩,团结和睦的氛围空前高涨,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已成为晚晴人之间的常态,风气正,人心齐,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动手各尽所能,都为晚晴做贡献已成为晚晴人的自觉行动,各种活动的开展有声有色,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晩晴这样环境的形成是长期以来晚晴老人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的成果。但是时间不等人,这些老人很多都已进入倒计时(八十多岁)耄耋之年,他(她)们的体力和精力都在每况日下,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做事大都感到力不从心,这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在这种情况下,急需新生力量的补充和接班,恰逢其时,天佑晚晴降落两颗新星,还有新增加一大批新人,新秀的新生力量,增添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晚晴的队伍。

近年来,晚晴每周三活动日,大家都会看到副会长陸春花、秘书长严慧芬二人忙碌的不可开交。她们二人都是多才多艺,满腔热情为大家服务的带头人,一个是能歌善舞,一个是能文善舞,两人都有能力,有魄力,,有办法,有号召力,有组织能力,带领大家,组织大家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两人都是尊老、敬老虚心好学,关爱他人的好后生。陸老师的天资美声歌喉,甜美的歌声让人醉,親切耐心地教老人们唱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调动了老人们的唱歌积极性。她那和谒可親的笑容,举手投足的舞蹈动作,都会引起老人们的赞不绝口,颇得老人喜爱。她是歌唱家,又是舞蹈教练。在她的教唱下,学习了不少新歌,在她的指导和教练下,排练了不少新舞蹈。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在陸老师的倡议和努力下,开辟了第二个活动㘯所,每周五活动,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大大的活跃了晚晴的活动内容,增加了大家参加晚晴活动的积极性和兴趣。

严慧芬秘书长,是个善文又善舞的文舞全才,她的文笔很好,很有功底。她写出的通讯报道,语言精炼,生动活泼,细腻真实,读后如身临其境,让人赞叹不已,而且速度快,质量高,及时反映了晚晴活动的动态。她的这些作品,大都是在夜深人静的午夜完成的。因为白天事情多,家务和孩子都需要料理,只能夜间来做这样的工作,辛苦可想而知,文字工作的艰辛我有深刻的体会。小严的这种为晚晴忘我工作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

小严她那婀娜身姿的舞蹈动作,优美而大方得体的舞姿,观看者欣赏到她精彩的表演,是一种美感的享受。小严是个聪明好学,待人热情诚恳的人,老人们都很喜欢她,佩服她。所以她带领大家,组织大家活动,大家都高兴,一切行动听指挥。

从筹备晚晴十年庆典的工作中,我清楚地看到陸老师是筹划这次活动的总导演和总指挥,她组织排练舞蹈节目,是组织者,又是教练,又是演员,热情耐心地教大家唱歌,按排节目演出,调整各种关系,经常忙碌的満头大汗,累的让人看着心疼;小严也是忙前忙后既是组织者,又是演员,也是忙碌的不亦乐乎!小严还负责对外宣传晚晴十年庆典系列报道的工作,修改把关向《怀卡托周报》投稿的文字工作,她还親自动手写了《晚晴舞蹈队走过的十年》在《怀卡托周报》上发表,这也是一项严肃重要的对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的工作。而这些文字工作都是在夜里完成的,她们两个人这种以身作则、组织带领大家忘我的工作态度和精神,让我感动,让我十分敬佩。

两颗新星降落晚晴,使晚晴的面貌焕然一新,增加了晚晴的活力、生命力和凝聚力。在她们的组织和带领下晚晴的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吸引了很多新朋友,增加了不少新生力量,新人、新秀、新人才,老会员归来助兴,发挥骨干作用,大大充实和壮大了晩晴的队伍。所以晚晴今后的发展,就寄托在这些新星、新人、新秀们身上。我坚信她们不会辜负老会员们的重托,一定会继承晚晴的优良传统,把晩晴建设的更加美好,晩晴发展的前景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因为两位新星共同的优点和特点是,她们都是热心人、关心人的好后生,她们都有一颗全心全力为老人服务的大爱之心。像一团火似的热情,一心一意想把晚晴的工作做好。说实话,她们也都是奶奶、姥姥的年龄了,都是有繁重的家务劳动和带孩子的任务,我们经常看到陸老师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由此可见,她是多么热爱晚晴,关心晩晴。她们爱晩晴像爱家人和孩子一样不辞辛苦,全力以赴。这种舍已为人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让人敬佩,让人赞扬。所以我认为她们是最合适的晚晴继承者和接班人。我坚信两位新星的业绩,会铭记在晚晴老人的心中,定会在晚晴的历史上写下浓彩的一笔。最后我想说两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晚晴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文稿:乔多褔



附:

陆春花:举手之劳、力所能及、爱人爱己、知足常乐!乔老过奖了!晚晴里品德高尚、文武人才比比皆是、彼此彼此!乔老作为“85后”,还为大家操劳、不断出新文!待人慈善、大公无私!我们学习您!

严慧芬:看了乔老夸奖我们年轻理事的文章,很受感动,深感受之有愧呀几个月来,晚晴的每一位会员都在忙活,加紧排练,要向十周年进行汇报演出。我们筹备组的每一位,更是各司其职,任劳任怨,特别是影像组、文宣组的各位80后、70后的大哥大姐们,你们的付出比我们辛苦得多,因为你们年纪大了,眼睛花了,手不听使唤了,记忆力差了,但是你们真是拼尽全力的忘我工作,真的使我很受感动。我们的朱老师、黄会长、罗宾、陈桂边一边申请资金,一边忙着到各部门去送邀请函,为的是让更多的部门、更多的领导来参加我们的庆典活动;我们的郑文星老师在背后默默的打印、准备庆祝会的各项会务工作;我们的乔老更是可敬,一篇篇鼓励大家的报道,鼓励年轻人的话语,都在给我们打气、都让我们不可松懈;我感到,我周边的所有晚晴人,每一位都在努力,都在付出,所以,我没有理由不努力呀。晚晴的朋友们,让我们大家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十周年献礼。

郭 冰:十周年的庆典必是晚晴的承前启后。晚晴这条和谐号的大船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