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赞 晚 晴 元 老 王 庆 邦


            

  在晩晴提起王庆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为什么老王能获得大家的认可和赞誉呢?因为老王是晚睛的奠基者和創始人之一,是晩晴保驾护航的卫士,是关,心爱护晚晴的热心人,是晩晴的好管家,他是能上能下,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带头人,为了晚晴的工作和发展不惜一切 ,埋头苦干,尽心尽力地工作。他是晩晴主持正义敢作敢当的压艙石,他是晩晴的中流砥柱之一。现就我知道的、看到的和听到的事实给大家做个介绍。 
王庆邦是晚晴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他是晚晴的第一任会长(当时为主席)。他为晚晴成立奔走呼号,东奔西跑,多方联系,费心费力,配合利文,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把晩晴成立的筹备工作按排的有条不紊,为晚晴的成立做了思想上、组织上和经济上充分的准备工作,于200855日,市政府注册被批准,628日,在汉密尔顿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了成立大会,正式宣布哈密尓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成立。王庆邦在成立大会上明确指出:"今天把大家请来,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今天宣布正式成立一个老年华人社团组织。这个社团组织的宗旨是,自愿参加,自娛自乐,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互相关心,各尽所能,人尽其才,自愿组织,自我管理,自筹资金经费,齐心合力,大家的事情大家办。目的就是给老年华人提供一个活动的平台和㘯所,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把不适应变适应,把烦恼变成愉快,把苦闷变成喜乐,把寂寞孤独变成开心热闹,让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把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在这个平台上尽情展现出来。使自己的心情更加愉悦,精神更加愉快,身体更加健康,更能延年益寿。我们这个组织一切工作都是为老年人服务的,我们这些人都是服务员,都是义工。"接着在会上,利文、郭莉、刘德江、黎耀宇、陸朴銘、董曉文、张秀英等筹备工作人员先后发言。都表态愿意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
晚晴成立后,他同利文和其他几位发起人,共同研究了晚晴的组织机构、人员按排,分工负责,当前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和今后的发展。大家推荐他为管理委员会主席,统掌全局,他一上任,就雷厉风行的开展工作,他敢于担当,说话直来直去,办事干脆利落,从不泥带水,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生气勃勃,很快打开了局面,获得大家好评。          
晚晴成立十年来,王庆邦担任晚晴领导班子的工作就有七年之久(管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多届理事会成员)。他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热情为大家服务,他非常关心晚晴的发展和所有老人,他对晚晴很多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如指掌,谁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身体状况如何,他了解的一清二,无所不知。有人说老王是晚晴活字典、活地图,晚晴有事问老王,他是晚晴通,晚晴是他亲手建立起来的。他对晚晴的人和事,胸有成竹,心明眼亮,功过是非,他非常清楚。所以晚晴人,一提起老王大家都赞不绝口。特别是近几年来,他负责关爱小组的工作,每逢过年过节,他带领小组人员,不辞辛苦,走家串戶,代表晚晴慰问有病的和年老不能到晩晴活动的老人,这种行动和作法感动了很多老人,关爱小组的关爱活动,为晚晴的团结和睦,增强凝聚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老王为晚晴工作,能上能下,不为名利,不讲价钱,不计得失,不挑不拣,不管什么工作,都能全心全力为大家服务。当领导时能以身作则,组织大家,带领大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做好工作。作为群众他也时时关心晚晴的发展动向,为晚晴献计献策 ,提出合理化建议。他隨时隨地经常主动 帮助晚晴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他对晚晴是一往情深,晚晴的大小事情都挂在他的心上,他对晚晴喜之甚、爱之深就像他的親人和孩子一样关心备至。生怕她有什么病和出现什么问题。据我所知,他默默地为晚晴做了很多调解、沟通,解决矛盾的工作。晩晴有不少的会议是在他家召开的,他家成了晩晴的会议室。他不仅是茶水招待,有时就大餐招待。最近晚晴十周年筹备小组会、晚晴书法讲座就是在他家召开的。他这种真心实意地关心爱护晚晴,为晚晴服务的态度和精神,让人敬佩,让人赞叹不已。         
王庆邦是晚晴保驾护航的忠诚卫士。每当晚晴出现问题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解决问题。在特别紧急情况下,他就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亲自出马动手解决,帮助晚晴渡过难关。他主持正义能及时拨正航向,转危为安。他是晩晴的压舱石。谁要是损伤她、破坏她,他就毫不犹豫、毫不留情的站出来,啊护她,保护她。他曽对我说:有我王庆邦在,晚晴不会荒,只能发展壮大。十年实践证明,他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他这种不计个人得失,赤丹忠心维护晚晴的大无畏精神,是非常可贵的品质,值得学习,值得赞扬,值得晚晴骄傲,值得大家感谢!
王庆邦对晚晴的工作,极其认真负责。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从不张扬。在他分管后勤服务工作时,每次大型活动採购时,他都是精打细算,不辞辛苦跑了多处商店,货比三家, 讨价还价,尽量节省开支,採购物美价廉的物品,人们称赞他是晩晴会过日子的好管家。日常后勤保障工作,默不作声,按排的井井有序。只要急需马上可以服务到位。 
老王办事和工作,果断利索,说话直来直去,性格开朗耿直,有时候可能引起人们的误会。但他都是为了晚晴的工作,都是善意的。他从不记较别人的指责说三道四,闲言碎语,他心胸豁达,什么事过期就完,从不闹情绪也不 影响工作,一切以工作为重。这种宽容大度的高尚品德,是非常可贵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是个热心帮助别人的人,助人为乐。有一次我家的葡萄架被大风吹倒了,他主动带着木料和工具,用了半天的时间帮助我打理好了。连口水都没有喝,就走了。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因为没有他的帮忙,这种活我是干不了的。据我了解,只要知道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他都能主动去帮助,这样的事情不少。  老王是个种菜能手,什么时候种什么菜,怎么种他很内行,曾在晩晴给大家介绍种菜的经验。还经常主动手把手帮助别人打理菜园,他把自己种的各种疏菜,有时候分送给没有种菜的晚晴老人,受到大家的欢迎。大家都非常感谢老王的这种与人为善的品质。
文稿: 乔多褔
   
严慧芬:看了乔老赞王庆邦大哥的文章,我也有同感,庆邦大哥热情、肯干、不怕苦、不怕累,尽心尽力的为晚晴做工作,每次晚晴搞大活动,庆邦大哥都会精打细算的采购物品,做到价廉物美,他真是晚晴不可多得的一位好管家。
王庆邦:乔伯伯:过奬了,庆邦是一个粗人、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謝謝大家鼓励,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晚晴明天会更好!
汤根雄:王庆邦大哥对晚晴的贡献大家共识的。
陆春花:庆邦大哥性格豪爽、尊重他人、真诚待人、热心工作、不怕苦累、能上能下、乐于做繁琐小事、为晚晴东奔西跑。确实,每次大活动的后勤工作都尽心尽责、井井有条。很得大家喜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