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晚晴舞蹈队走过的十年

 晚晴舞蹈队走过的十年  
   晚晴舞蹈队是代表晚晴走向社会,向社会回报的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平均年龄62岁。晚晴舞蹈队从开创时的几个人,发展至今天在汉密尔顿有一定的知名度,每年大小演出平均达 12次的对内、对外演出队伍。
一、积极创业,为老人服务
   十年前开办之初,晚晴经费短缺,理事张秀英勇挑重担,她身兼数职,自告奋勇,自己当队长,自己当教练,自己垫钱购买演出服,在胡晓风理事的帮助、配合下,组建了晚晴腰鼓队、秧歌队。当时,没有排练场地,她就邀请姐妹们到她家中去排练,还免费提供茶水点心,张队长对晚晴的无比热爱和付出,为晚晴舞蹈队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到张秀英,晚晴的老人真是竖起大拇指齐声称赞——是个无私心的实干家2011年度,张秀英、胡晓凤等作为晚晴优秀会员予以表彰,并颁发了晚晴杰出贡献奖的奖状。
 二、继承传统,回馈社会
第二代舞蹈队是在梁诗玮队长,武美西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的,当时在每一个周三活动日,大家都会提前来到晚晴,进行舞蹈训练与排练。经过梁队长、武教练的不懈努力,再加上理事夏敏均、胥文芬的全力配合,晚晴舞蹈队的姐妹们走出晚晴,走入社区,走向社会,参加汉密尔顿各种演出,还经常、定期的去周边的养老院、博物馆进行慰问演出,得到了市长、议员和族事务官、博物馆、养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武美西教练还经常为晚晴进行资助,她真是一个热爱晚晴、关心晚晴、奉献晚晴的好教练、好会员。在2014年度,武美西、胥文芬等会员被光荣评为晚晴荣誉会员,并由民族事务官杨宇明先生颁发了证书。
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近两年,晚晴舞蹈队年龄相对年轻化,在专管文艺的理事陆春花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在众姐妹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代表晚晴受邀到汉密尔顿各层面参加当地政府及各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为了参加对外演出,除了周三、周五的活动日外,还需要加班排练,有时,大家还要带着孩子出来排练。平时,舞蹈队的姐妹们排练非常刻苦,大家克服了家中孩子生病需要照看、自己身体不适等困难,坚持参加每一次的排练和演出前的加练。为了排练,大家风雨无阻,下雨了,在屋檐下练习,大太阳,戴着凉帽在树荫下练习。陆春花教练严于律己,自己钻研、学习舞蹈,并熟记、分解动作,为在排练时大家便于掌握,她把难点部分拿出来让大家重点练习。有些因各种原因缺课的队友,她会挤出另外的时间帮她们个别开小灶练习。在陆老师的言传身教下,舞蹈队的姐妹们虚心好学,大家互相关心帮助,互相勉励鞭策,完成了一次次的演出。
晚晴舞蹈队还是一个乐于奉献的集体。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要数陈秀珍和梁诗玮了,她们为了晚晴舞蹈队,为了晚晴的传统特色腰鼓能很好地发扬和传承下去,为晚晴舞蹈队赞助了16个蓝色腰鼓,还托家人从国内带到晚晴;紧接着舞蹈队副队长一华资助了10双舞蹈鞋。老会员王秀芳为了支持晚晴十周年,亲自设计、指导晚晴的老人进行时装走秀,还拿出了自己所有的服装(唐装、燕尾服、绿长裙、青花瓷旗袍等)给大家装备;常务顾问朱老师和财务顾问罗宾为晚晴的资金筹措尽心尽力,为晚晴对外演出提供了经费保障,在每次晚晴对外演出中朱老师都会第一个到,并担任现场翻译,会长黄鹤荪更是亲力亲为,每次对外演出必到场,为大家做好后方的服务工作。
请看近两年晚晴舞蹈队出演的单位:
参加市政府组织的《Indigo多元文化节游行》;《怀卡托华人中秋晚会》;《汉密尔顿怀卡托达人秀》;《汉密尔顿中国新年晚会》;《怀唐伊日庆祝活动》;《汉密尔顿博物馆》;《汉密尔顿圣诞游行》《毛利新年庆祝活动》,《汉密尔顿华人运动会》等共计24次左右还多次去敬老院、幼儿园参加义演,这些活动,深受主办方和观众的好评。
国家党议员David Bennett和民族事务官Jovi在有关场合多次盛赞晚晴社团活动中传承中华文化丰富了新西兰多元文化促进了不同种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播各族群之间的友谊。
多年来,晚晴实施:“弘扬中华文化,自娱自乐为主,适当量力而行”的精神,参与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演出及联谊活动来回馈社会。晚晴舞蹈队的姐妹们为了加強新中友谊,为了促进各族群的文化文流,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了回馈社会,经过了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了十周年庆的美好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