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微信圈内晚晴人赞李元松为晚晴十周年的作为


微信圈内晚晴人赞李元松为晚晴十周年的作为

 



李元松:这两份是我制作视频准备工作期间在博客网站上搜索下载的,我突然想起作为历史资料也许理事会有保存的价值,所以发你们参考。文字我没有整理,内容也可能有缺漏,如果必要可以花些时间作文字梳理,使之更简练

李元松:《晚晴成立10周年主要活动纪要》是我制作10年庆视频准备工作期间在晚晴博客网站上搜索下载的,较详细地记载了10年来晚晴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部分会长的总结报告,在纪念晚晴成立10周年的时刻,回顾一下10年来的风雨历程,不忘那带给我们欢乐的日子,不忘那些曾为晚晴作出奉献的朋友们,我觉得也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所以根据朋友的建议我把它发到朋友圈,与有兴趣的朋友分享。因博客中文章浩瀚,搜索下载可能会有遗漏。

陆春花:我看完了李老师的“10年主要活动纪要”。太详细了!劳苦功高!

郑文星:晚晴为有李老师这样的人才而骄傲,这需要扎实、细緻的工作。没有半点名利,没有一絲浮华,有的是默默的奉献!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陆春花:一个单位的领导人,长期以来都是指挥别人,呼风唤雨。来到了新西兰,人也更老了,本该好好休养安度晚年的,反而做起繁锁的事务,废寝忘食,日夜操劳,默默奉献,还不给我们叫他“校长”,这么谦虚、这么实干!这就是我们敬爱的李元松老师!:“纪要”应该发到交费群里去!

严慧芬:我赞同春花后面的一段话:来到了新西兰,本该好好休养安度晚年的,反而做起繁锁的事务,废寝忘食,日夜操劳,默默奉献,还不给我们叫他“校长”,这么谦虚、这么实干!这就是我们敬爱的李元松老师!

徐春萱:晩晴成立十年主要活动记要,编辑撰写者功不可没!我已收藏,并致以深深的谢意。 晩晴成立十年主要活动记要,是一部晚晴的编年史,是一份十分珍贵的文档。收集起来一定十分不易,但是多亏众多朋友的努力,终于在十周年庆典前夕面世了。感谢之余,建议理事会考虑今后指定專人收集记录晚晴历年历月各个时期的活动,作为素材资料,以后整理归档,也就事半功倍了。不知当否?

朱老师:对晚晴的爱,可以在方方面面体现,有的唱歌跳舞展示中华文化,有的吁寒问暖展现老年关爱,有的拿起笔杆宣传晚晴,有的搬搬椅子做好活动服务,。。。晚晴需要多方面人员的支持。这次十周年庆典,许多会员在默默的奉献着,不说还真不知,需要发现加以点赞,传承晚晴精神!晚晴巨大财富就是爱、奉献、团结和和谐,这是精神财富!

严慧芬:朱老师说得好特别要感谢在幕后默默奉献的热爱晚晴的laoyibei(老依爸)。

徐春萱:朱明元老师总能把问题说到点子上!晚晴十年的成长历程,从建立 、发展、到壮大,就是由于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在为它作旡私的奉献。许多朋友克服自身的许多困难,把许多的精力、时间奉献给这个群体。许多朋友常常随手主动为这个群体做些小事、琐事。没有人计较过你奉献再多,也无任何报酬。没有考慮过,我为晚晴做点什么,会指望得到点赞。这一切就是朱老师点出的,是一份爱。晚晴象一只巨大的吸鉄石一样,能促进人爱它,願意并希望为它做点什么,奉献点什么。说说我自己吧!关山万里,远隔重洋,可脑子里塞满了对晚晴的想念和记忆,塞满了在晚晴相处多年的许多朋友的音容笑貌。这大概就是有一份深深的爱。如果此时我还能经常去晚晴,虽己垂垂老兮!但仍会并仍願为晚晴做点什么。真的!

乔多福:赞李老师劳苦功高。 李元松老师是晩晴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知识渊博,处事稳重老练,观察和分析问题,有独特的高见,是晚晴难得的高人能人。他高风亮节,做人低调,僅言慎行,言之有理,虚心听取意见,从不强加于人。他关心晚晴,热爱晚晴,默默无闻地为晚晴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是两届推荐小组成员,为晚晴领导班子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调解相互之间的关系,加强团结合作,保证了晩晴健康顺利的发展。

这次晩晴十年庆,他是筹备小组成员之一,主动承担了制作视频的任务,他的工作量最大,制作晚晴十年来主要活动内容,编辑、选材、文字、音乐、制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繁重的工作,他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用了两个多的时间,废寝忘食地工作,为满足大家的要求,精益求精的反复修饰作品,以达到视频画面、文字、音乐等,既协调又美观,这是一种既劳心又劳力的工作,他的身体又不太好,是他对晚晴的爱心支持了他,是他高度责任心促使了他。

当我看到他整理编辑的《晚晴十年纪要》之后,我认真地阅读了两遍,这样浩大的工程,需要多少心血和时间才能完成,让我惊叹不已。这个十年纪要就是十年大事记,就是晩晴的编年史。这是晚晴宝贵的历史资料,整理编辑是很不容易的,没有一定的水平和能力是无法完成的。我敬佩李元松老师的学识和文字编辑水平,更让我敬佩的是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这种爱晚晴,奉献晩晴的高尚品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此我诚恳的表示,谢谢李元松老师,你辛苦了,应该很好地休息休息了。希望你保重身体,共同迎接晚晴十年大庆,并预祝十年庆活动园滿成功。

张秀英:非常赞同乔老师赞李老师的文章 真是个了不起的大校长 最近一段时间太辛苦了 累了 好好休息一下 我们尊敬的李校长

徐春萱:我在前面点赞过“晚晴成立十年活动记要”的编辑撰写者功不可没,我以为这様洋洋近五万字的大块文章,该是好多人出力完成的,所以我在文中提到“众多朋友的努力”。殊不知这么巨大的工程,竟是李元松老师废寝忘食,日以继夜,用两个来月的时间完成它的,一小。 我甚感抱歉!在这里特向李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为晚晴完成了一件大事,为晚晴做出了巨大贡献。点赞李老师,学习李老师的旡私奉献精神。(文中多了“一小”两字)

严慧芬:看了乔老赞李元松老师的文章,非常感人至深。正像乔老说的那样:老师知识渊博,处事稳重,是晚晴难得的高人能人。他做人低调,僅言慎行,他关心、热爱晚晴,默默无闻地为晚晴的发展做着贡献,他顾全大局,常为他人着想。

这次晩晴十年庆,李老师和他的团队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制作了晚晴十年来的影像片,从编辑、选材,到文字、音乐、制作等,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时间、精力、体力。影视片做好了,李老师也病倒了…….

郭老师、李老师,还有影像组的全体成员,你们太了不起了!你们是晚晴的宝贵财富,你们为晚晴付出得太多了,你们这种爱晚晴,奉献晩晴的高尚品德,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晚晴人感谢你们!李老师,几个月来,您废寝忘食,埋头苦干,克服了身体上的病痛,现在任务完成了,您和您的团队应该好好地休息休息了。祝您早日康复!

陆春花:是的!一个单位的领导人,长期以来都是指挥别人,呼风唤雨。来到了新西兰,人也更老了,本该好好休养安度晚年的,反而做起繁锁的事务,废寝忘食,无私奉献,把他人之事当成自己的事,还不给我们叫他“校长”,这么谦逊、这么实干!这就是我们敬爱的李元松老师!

郭冰: 我完全同意老乔,小严对李老师的评价。有幸和李老师一起工作,感人至深,是我多年从事教育工作遇到的最好最有水平的领导!补充几点,领略他的人品,知识渊博,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1.十周年庆筹备组分工时,黄会长让我负责影视小组工作,李老师非常尊重我,在小组第一次会上,我深感我的能力,学识水平...都不能领导这个小组完成工作,我诚恳地推举李老师担任组长。让我非常感动的是为了晚晴,李老师默许了这个组长,使我忐忑不安的心安静下来,从此在李老师的领导下开始了很艰难的日子,就这点,让我佩服他的人品,他的高风亮节!2.他做事认真,严谨,晚晴博客十年记载内容之丰富,繁杂可想而知,他一一阅读,整理,编写,终成正果,完成了晚晴第一个宝贵的资料-“晚晴十年纪要”,我从没有听他叫过苦,这次说了实话:“头昏脑胀眼花,太不容易了!”从此,我们小组有了纲要,确定了做视频的思路。说话简单,做事难,谈何容易,十年的历史,没有认真精神,无私奉献,知识底蕴,责任感是不可能完成的!3.完成这项工作,他比任何人要辛苦不知多少倍!编写资料,做视频,用脑是肯定的,离不开手,我们这代人,电脑都是新学了一点,出点问题,就要折腾半天!特别是李老师的手越来越抖的厉害,我想点错字应该是家常便饭了吧!得多大的耐心、毅力、和奉献精神呀!真是咬牙坚持非常精彩完成任务!如今真的累了,累病了,所有晚晴人都会感谢李老师,都会被李老师的精神所感动,让我们学习身边人,学做身边事。祝李老师早日康复!

李元松:读了乔老,徐老 ,郑老师,郭大姐,以及春花,小严等对我诸多赞美言词的微信,既感动,又十分不安。感动的是前一段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赏,心里颇感安慰。这也是我们这个集体令人感到温暖和可爱之处,有较强的凝聚力,对任何人的付出,大家都不会忘记。但微信中的许多益美之词,却让我脸红心跳,愧不敢当。只有两点说对了,一是我跟大家一样都很热爱晚晴。晚晴给了很多老人二度青春,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二是我愿意为晚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没有文艺面的才能,不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制作一点影像资料是我唯一能为晚晴做的工作,虽然这也只是很初级的水平。这次接受了制作晚情十周年庆的影像片任务后确实是费尽脑子想把它做好。一开始毫无头绪,不知从何入手,经过反复思考,决定笨人只能用笨办法,从通读晚晴博客上的所有报道文章和图片入手,了解晚晴发展的全过程,以便从中理出头绪,激发灵感。因自己记性不好,隔天就忘了,所以就干脆把所看到的报道文稿都复制下来,按年份做成文件夹,以便随时查阅。所以那份10年活动纪要只是为制作影像片作准备工作的副产品,这个工作虽然比较费时,但收获也挺大的。这个工作实际上就是在电脑上进行剪剪贴贴,通俗一点说就是剪刀加浆糊的工作,没有进行多少编辑。开头甚至都没有想过这还有什么别的价值,前几天才想到也许理事会可以留下作为资料保存,也没想发晚晴朋友圈,心想不会有多少人对此有兴趣。只是陆会长提议应该发朋友圈后我才发。没想到却得到乔老,徐老和郑老师的高度赞赏,谢谢二老郑老师和其他朋友的肯定和鼓励。晚晴有许多老人和后起之秀,他们为晚晴做的工作比我要多的多。就比如郭大姐,长期以来为晚晴可以说是呕心沥血。她和老伴乔老两个人身体也都不好 可他们心里挂念着的却总是别人。与他们多年来为晚晴的付出相比,我做一点事真的是微不足道。再次谢谢大家的厚爱!

鲍培松:我完全同意郭冰老师、乔老、小严以及其它会员对李元松老师的评价。视频制作,如果现拍现做,並非难事,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次李老师承担是跨越晚晴十周年庆典视频,所用的素材,除了有关会员提供的外,大量的素材要到晚晴博客中去找。大家知道,晚晴博客不光是上传晚晴内部的信息,还转载大量晚晴外部的事情,在博客中找到需要的资料,尤如大海捞针,绝非易事。李老师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他编写的(晚晴十年记要),是晚晴十年来真实历史的写照;他制作的(庆祝晚晴成立十周年)视频,是晚晴十年一步步走来的见证。值得珍藏。谢谢李老师的付出。回想起来,此事能落到李元松老师肩上,既偶然,也是晚晴的幸运。大家知道,李老师是一个史、地学者,不仅有长期从教和领导经验,据我所知,他还直接组织领导编写过他们学校校誌的工作,有丰富的编誌经验。这是晚晴的宝贵财富,无形资产。我不知道晚晴有没有第二个有这样经历的人?

徐春萱:元松老师:闻悉你因为晚晴而操劳过度,竟至病倒,十分震惊!除了向你的旡私奉献致敬外,尚希注意休息,悉心疗养。祝愿你早日康复!好人一生平安。

李元松:谢谢徐老的关心。徐老远在国内 ,却时刻关注晚晴的动态。拳拳之心,令人感佩!

夏仲涛:我完全同意以上诸位朋友(徐老,郭兵老师,郑老师,老乔,老鲍,小严,春花等),对李元松老师所作的评价和赞誉。他编写的“晚晴成立十周年活动纪要”和制作的“庆祝晚晴成立十周年”真实的描述了晚晴,从成立,成长,发展,壮大,到成熟的丰富多彩的历程,是文字和视频两方面的巨著,是晚晴的宝贵财富,也为晚晴今后编写年史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值得珍藏。李老师在制作中,考虑的很细致,很周全,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刻苦的劳动。只有具有丰富经验的李老师,才能胜利完成这样浩瀚艰巨的任务,给充分体现了李老师对晚晴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特向李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听说吕老师辛劳致病,感到很心疼,并致,诚挚的问候。请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

陆春花:夏医生写得好!您也辛苦了!谢谢您!

严慧芬: 夏医生说得好,赞同夏医生也是一个热爱晚晴、关爱他人的热心人

蔡华英:@李元松 校长大哥,刚知道你为了晚晴拾周年庆的准备工作病倒了……此时的心情十分沉重……愿你早日康复。作为小辈的我们,真的感到很惭愧。如果晚晴缺少了大哥大姐们的热心参与将会是怎样一种场景呢?真的您们太辛苦了!感谢感恩!是您们给了晚晴家庭般的温馨和谐!使晚晴处处有关怀处处有温暖,处处有欢声笑语,处处有芳香。希望大哥大姐们多多保重身体!祝端午安康!

李元松:谢谢华英的关心问候。岁月不饶人,年纪大了,有病逐渐成常态,不好说一定是做点事累的。回去都好吧,大家都盼望你这位多才多艺的晚晴积极分子早日归来。

王庆邦:拜读过李老师的晚晴十年紀要和视频后,心中十分感动和佩服。 李老师的視频和纪要写的做的非常真实和公正, 晚晴的每一段时期的工作和活动都能認真的公正的实事求事的报道了出来、体現在視频上。 讓大家都看到了十年来真实的晚晴面目。 他剛做出的視频发到我的电脑上、讓看看有没有漏掉的和不合实的地方。 我認真拜讀过二遍后,認为写的解説和視频选稿很恰当、真实无可挑剔。 但我也提出了一点小建議: 晚晴的几位副会长在过去的十年里为大家做了好多事情、付出了一定的辛苦、 是否可以垱加一些对他们的报道和图像。 李老师認真听了我的建议、在第二稿时加上了几位副会长的鏡头和解説。 這种謙虚、認真、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作风讓我非常感动。 這才是一个学者的风範、和为人師表的夲质。 应该赞美和学习。 对他的赞美之词大家都説过、在這里我不多叙。 但我有一条建议: 是否給几位在晚晴十年庆典中做出贡献的几位老人颁发特出贡献奖!一点拙見仅供参考。

蔡华英:@李元松 校长大哥,刚知道你为了晚晴拾周年庆的准备工作病倒了……此时的心情十分沉重……愿你早日康复。作为小辈的我们,真的感到很惭愧。如果晚晴缺少了大哥大姐们的热心参与将会是怎样一种场景呢?真的您们太辛苦了!感谢感恩!是您们给了晚晴家庭般的温馨和谐!使晚晴处处有关怀处处有温暖,处处有欢声笑语,处处有芳香。希望大哥大姐们多多保重身体!祝端午安康!

李元松:谢谢华英的关心问候。岁月不饶人,年纪大了,有病逐渐成常态,不好说一定是做点事累的。回去都好吧,大家都盼望你这位多才多艺的晚晴积极分子早日归来。

不好意思,刚往前才看到夏医生的微信,谢谢夏老的肯定和鼓励!夏老自己要多保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