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放风筝--记晚晴部份会员的一次活动

视频:放风筝


1, http://youtu.be/m3kuq-ZAkg0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5vbf_7dYwM


4月16日上午,晚晴部份会员,在代理会长蔡福成发起组织並親自参加下,开车来到夏仲涛家附近的大公园放风筝。那是一个面积巨大、地势平坦、十分宽广的绿色草坪,是放风筝的理想平台。公园内有供游人健身娯乐的区域,在那里会员们与Kiwi小朋友一起嘻嘻:滑行空中索道、荡秋千、吊单杠,仿佛回到儿时的情景,十分有趣。
10点正,大伙圍在老蔡跟前,听他讲解风筝知识,老蔡耐心细致的向大家讲述了风筝的结构、放飞技巧以及安全注意亊项。随着风起云散,一个个手持风筝,拉开距离,选择有利位置,准备试放。有两人一组的,有单人一组的。“快放手!我要拉線啦!”,只是两人组的喊声,“知道了!快拉!”话音刚落,只听“唉”的,风筝扎向了地面,失败了,一次、二次、三次,全以失败告终。
单人组的大多数人,也是同样的结局收場。只有一、二个人,能将“老鹰”风筝,艰难地送上天空。但很快也巳同样的命运,从髙空扎到了地面,只是甩得更重些罢了。放飞失败的原因只有一个,风太大。“蝴蝶”形风筝恰是例外,风的大小似乎对它毫无影响,毎个人都能毫不费力将它送上天。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每个人的欢声笑语,随着风筝的起落,不绝于耳!放飞结束了,大伙手持风筝,排成一行,拍照留念,记下晚晴史上首创而难忘的一天。






文稿: 鲍培松     视频:鲍培松  夏仲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