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鲍培松代理会长在晚晴会议上的讲话


                          鲍培松代理会长在晚晴会议上的讲话

                               (2014年4月23日)

晩晴的兄弟姐妹们,大家上午好!刚才老蔡己経说到,在昨天的理亊扩大会议上,大家推选我作为朱明元会长的第二棒接班人,深感责任重大,力不从心而心由不安。我年近80岁,体质並不很好,加之水平有限,恐难实现大家的重托和希望。但为了晚晴的荣誉,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依靠大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把工作做好。
老蔡接做代理会长工作己近三月,期间,晚晴组织各项大小活动六次之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广泛的好评,给晚晴增光添彩,赢得了荣誉。这是晚晴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与老蔡的敢于担当,协调组织,精心策划,无私奉献密不可分的。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老蔡年富力强,专业艺术知识丰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是服务晩晴的最佳人选之一。老蔡仍是晚晴会员,我们希望他把家亊处理完后,回来继续带领晚晴,向更髙的目标前进!
下面,我受朱明元会长的委托,传达他的意见如下:发去郭老师起草的(倡议书)和我草就的(晩晴工作内容),请修改后一并提交理亊会扩大会议审议落实。请老蔡把交接工作做好。感谢老蔡这段时间来勇于担当和作出的付出,晚晴不会忘记所有为晚晴作出努力的人,晩晴一定会有勇于担当的人,晩晴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朱明元会长建议要把晚晴有可能碰到的工作进行筹划,根据晚晴各会员的专长和个人特点,分解到会员头上,不论担当理事与否,都有责任和义务,把分担的工作做好。他认为只有这样,晚晴才能平稳有序发展。
现在,把我的経历,简要的向大家介绍一下:
我1959年,由学校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化工部机关工作的。当时,大家都称我们为“三门干部”(家门、学校门、机关门),我学的是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到化工部干什么呢?搞物资管理。当时,企业不分大小,都是国营的。大中型企业由中央各部直接管理,中小型企业由地方各省市管理。央企生产迠设所需物资,由中央各部直接分配。
那时是纯计划经济年代,又是物资供求严重失衡的年代。全部物资,大到火车、输船,小到灯泡、螺丝钉,乃至米粒大小的二极管,都是按计划生产和分配,实行统购统销,没有例外。我的工作就是:汇总审查、申请分配、开会调研,等等。由于工作量巨大,我一个人要管近百家大中企业所需电气产品申请分配,只能草率应付,盲目从事,出现“头带三尺帽,不怕砍一刀”现象,是常有的亊。
文革后期的70年代。毛统帅号召“干部下放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备战备荒为人民”,“大搞三线迠设”,等等。部机关号召有志青年,响应号召,下放劳动。我作为没有経过生产实践的“三门干部”、进步靑年,自然积极報名下放。
先后到“华山药厂”、“东风输胎厂”、和“湖北钢丝厂”劳动锻炼。其间仍然负责企业的物资管理工作。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工作经验的结累,工作担子也随之加重。从科员,到科长,到处长,一直爬到经营付厂长,挑起了供、销两付担子,分管供、销、财、运各处,及北京、武汉办亊处,直到退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