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晚晴微信群热开了锅

  晚晴微信群热开了锅
热点一:说说我们的老年燕尾服队(郑文星)
朋友,当你聆听着杨钰莹的《春风流水》悠扬的歌曲,欣赏着晚晴美女绿纱裙队轻盈而妩媚的出场动作时,当你看着青花瓷旗袍队的天仙们迈着古朴端庄的步伐侧身亮相时,当你的眼球为彩虹旗袍队靓丽的女模特们典雅大方的走秀而吸引时,当你观察到七八十岁的夫妻档舞台上大秀伉俪恩爱时,你是否为这近四十人的大型走秀节目感到震惊?是的,我作为一个走秀队员,我都为晚晴这场演出的效果感到骄傲。我这里特别要说的是这次走秀节目中的燕尾服队的老哥老弟们,因为两个月的训练,我们经常在一起流着热汗、讨论着每一个细节的要求、反复纠正着各自的孤僻动作,互相关心和关照,给我留下了极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我们这支燕尾服队的队员,最大年龄的陈裕兴大哥84岁了,82岁的有李元松、鲍培松,81岁的有陆华,80岁的有林宜生,连候补队员在内的9个人中就有5位是80岁以上。七十以上的2位,接近七十的一位,最小的老弟也60岁了。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年模特队。就是这支队伍在汇报演出时没有给晚晴丢脸,而是走出了我们的最好水平。有人说这支老年燕尾服队的走秀,走出了晚晴人的真挚、热烈、隆重、精神和喜庆,我觉得说的真是一点没有夸张。
我是个出生在冰城哈尔滨的汉子或年近七十四岁的老头(和前边几位大哥相比我只敢说是小弟),在我儿时的记忆中,80岁的老人的形象是弯腰驼背、耳聋眼花、齁喽带喘、步履蹒跚,一到冬天就开始猫冬了,很少见到他们出门,这把年龄的老人实在是难以对付冰天雪地的环境。而我们走秀队的这五位大哥实在让我刮目相看,他们哪像80后啊,大冬天里,那种训练时一丝不苟的精神,不练好绝不罢休的决心,挺拔阳刚的气质,分明是一尊尊晚晴的擎天柱、一棵棵的晚晴不老松。在训练的两个月中,他们有好几位感冒了,可都是坚持训练,我多次劝他们走秀训练空闲时坐一坐、小憩片刻,他们总是说没关系;他们中好几位感冒都带病坚持训练,李老师脸色发黄,腿都发软,还坚持着。直到最后实在不行了,才休息几天,可还是来训练场给我们纠正动作,林宜生大哥打针过敏反应如重感冒,愣是一天没休息。说实在的我作为这个队的牵头人,我在劝他们休息而不休息坚持训练时我是又心疼又感动。本来我看到我们走秀队的美女们走的已经相当成熟了,一招一式,一转身一亮相都已经相当优雅而美丽了。我们动作还远没达到整齐划一,要么象我的生硬的齐步正步走法,要么象散步逛街一样的休闲,没有给人以美的享受。我当时都有点想打退堂鼓了,可是当总导演说你们一定能走好,而且整个走秀队就你们一个男士队,你们应该成为一个亮点时;当几位80后的老大哥给我们打气鼓劲时;当我看到老大哥带病坚持训练时我感到“无言以对江东父老”,只有向老大哥学习,向女队员们学习,才对得起晚晴的兄弟姐妹,才对得起总导演的热心指导。我打消了退场的念头,只有好好训练,开弓没有回头箭。其实,燕尾服队的两个七十岁以下的年轻人表现也十分突出。老马经常带来录像设备把我们走秀训练的场景即时传给国内媒体,鼓舞我们走好,另外回家回放后发现问题又及时给我们通报纠正,受到大家的好评。老周是60后的小老弟,为使我们队伍整齐划一,多次到总导演处绘画走秀步骤图表,核实每一细节动作和时间,我把他绘画出的步骤图打印出来发给每个队员。这些细小地方都给我们走秀提供了帮助。所以周老弟是我们燕尾服队的有心人。他为我们走出真正的水平立下了汗马功劳。还得提提陆华大哥,他自己就说我是替补队员,他每次都到场,看到人够了,为了不影响队形就在旁边看,缺人了就上去训练,没有他的这种精神,就没有最后的8人组完整队形,我们由衷地感谢陆华大哥。排头兵鲍大哥和走在前边的王大哥步调一致,为后边的队员树立了标杆。两个月的训练,我们结成了友谊,形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老年燕尾服队。
如果说我们老年燕尾服队在这次庆典演出中没给晚晴丢脸,没在哈密尔顿媒体面前露怯,没在国家议员和市政府官员面前出丑,还博得了一些好评。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外,很重要的是总导演王秀芳老师的周密设计,精心筹划,耐心指导,热情帮助的结果。不然的话,我们这些没有一点走秀基础的老人是不会成为一支整齐划一的晚晴燕尾服支队的。我们这些老大哥说一声:谢谢了,辛苦的王老师!

郑文星的文章发表后,在晚晴微信群激起了悍然大波,好评如潮,会员们纷纷跟帖、点赞:
鲍培松:文星老弟的文章,真实导出了燕尾队员的心声,完全赞成。燕尾队训练中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秀芳老师的细心指导,秀芳是走秀队的功成,更是燕尾队的导师,谢谢啦,秀芳!
王秀芳:谢谢郑大哥的分享,若走秀是庆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那燕尾服队就是走秀风景中最绚丽夺目的一幕
郑文星:李老师、诗炜大姐、秀芳老师、陆副会长谢谢你们的点赞!
朱明元:为郑文星的文章点赞,为燕尾服队的不老松点赞,你们为晚晴争了光,你们的精神和品德將永远在晚晴队伍中传扬,晚晴真的需要更多像你们那样的男士参加,更显晚晴活力。文星真是写文章高手,一口气就写就了这样的好文,思维层次高,又能捕捉到方方面面,阅后颇有收获和启发,晚晴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只要理事会注意挖掘,定会有更多的人展现,身手不凡,十年庆后定会展现新气象。
乔多福:文星先生的文章,写的好,写的真实,写出了晚晴老人的心声,写出了晚晴人的团结,晚晴人的风格,晚晴人的精神面貌。这次晚晴十年庆活动,走秀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四十多人的走秀中,老年燕尾服队伍,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个老人队伍经过艰苦努力,克服了年龄大和身体上的不适,交出了滿意的答卷。他们走出了晚晴老人的气概、风格、团结、奋进、友爱、和谐,中国老人的高尚情操和品德,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这种晩晴人的精神,让人敬佩,让人敬仰,应该很好的学习,应该大力赞扬、大力弘扬。你们都是晚晴的基石,有你们这些不老松做柱石,晚晴一定会兴旺发达,我衷心感谢诸位兄弟辛勤的付出,你们为中国老人争了光,为中国人争得了荣誉,你们辛苦了,好好休息休息吧!
郑文星:鲍老师、朱老师、乔老师、黄会长、秀英同学的点赞令我羞愧难当,我一定用笔多写实我们晚晴的擎天柱、不老松。让更多人了解他们、学习他们!
严慧芬:郑文星老师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用诗歌般的语言描述了整个燕尾服队的排练过程。燕尾服队是晚晴走秀队伍中的一个分队,在整个走秀队伍中年龄最大,精神面貌最好看了郑老师的文章,真的是非常感动。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年老体弱的老人,其中还有几位80后、70后的大哥承担着晚晴十周年的影视片制作和会务工作,但是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台步走好。他们的口号是:以良好的姿态为晚晴十周年献礼,为晚晴人争光他们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晚晴的年轻人学习
郑文星:我算了一下,燕尾服队平均年龄77岁。
王秀芳:哇塞,燕尾服队叔叔大哥们,你们真是太棒了谢谢大家喜欢走秀节目,功劳都归于每一位参加走秀的队员们也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足挂齿。能为晚晴,为大家做点事也是我的福气。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喜乐也衷心祝愿晚晴越办越好
郑文星:秀芳老师,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在你的带领下,晚晴的文化生活会越来越丰富多彩了。感谢你使我们都年轻了十岁!
严慧芬:太了不起了,为燕尾服的大哥们点赞
胡晓风:拜读了郑文星老师写的好文章、让我更加肃然起敬燕尾服隊!也更加了解"勇士"们个个都是 !排练时认真落实、克苦细致、一丝不苟地纠正~是对王秀芳老师最好的赞美!敬佩您们团结友爱、奋进和谐!向您们学习!向您们致敬!
林宜生:老校友文章写的真好!写的是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感谢大家的努力!衷心感激秀芳老师的指导!哈哈!让我们都变的年轻帅气了!祝愿我们晚晴的所有兄弟姐妹,都能够越来越年轻!我们大家是最美的夕阳红!
朱明元:团结友爱、奋进和谐!晚晴前景!
陆春花:郑老师的文章文采飞扬,言语流畅,真实地反映了训练情景和心得!建议发表在报刊上!
郑文星:燕尾服队周明老弟很年轻,也66岁了,另一位年轻人马老弟还不知其年龄,哪位能给提供一下,这样就可算出平均年龄了。谢谢。
乔多福:陸华老弟是个诚实、忠厚、对人实在厚道的人。平时从不多言,但他和老伴对晚晴,那是一望情深,他关心晚晴,热爱晚晴,只要是晚晴的事情,他会用百分之百努力去做好,用他的话说,做不好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晚晴的老朋友和兄弟姐妹。
严慧芬:是的,陆华大哥平时默默无闻,在这次走秀中甘当绿叶,甘做预备,实在是可敬可佩,他和段老师时刻关注着晚晴,需要时挺身而出,真是一对热爱晚晴的好会员
段苏苏:谢谢大家的鼓励
陆华:谢谢大家的鼓励
徐春萱:昨天有事,今天打开微信,只见群里对郑文星老师“燕尾服队”的文章,好评如潮。好奇心促使我赶紧翻开来,细々品读一番。文章虽长,但读后印象深刻,回味无穷。郑老师果然出手不凡。这篇文章,没见堆砌有许多华丽词藻,对许多细節也没有刻意形容渲染。文章一开头作了些许引人入胜的铺垫后,就直奔主题。对“燕尾服队”的整个排练过程,作了引人入胜的描述。从队员的高龄,到排练的艰辛;从许多队员克服病痛,坚持排练,到为了精益求精,反复向导演求教等等。文章如行云流水,娓娓道来,使人十分深刻地感受到,这支不同凡响的演出队,从白纸一张到最后演出圆满收官,其间竟经历了如此多的不易!不易到让这位领头人一度几乎要放弃!文章也还一併勾勒出队员们锲而不舍的顽强精神,坚持排练,带病参练,硬是从一开始的千姿百态,各走各的步,练到最后齐整规范,直至演出大获成功!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不易!不易!真的不易!郑老师这篇文章,真是佳作,就我这支臭笔,写自然不行,更不敢说去点评!但读后确实印象极深!郑老师平素低调,文如其人,文章也是写得不做作,而是实在、撲素、自然。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哪!郑老师是晚晴的又一虎龙。
严慧芬:看了徐老对郑老师文章的点评,真是感到很到位,很有水平,从大到小,从宏观到微观,每个环节点评锝恰到好处徐老是一位90高龄的老人,能写出这样的点评,真可谓徐老宝刀不老,敬佩敬佩
郑文星:徐老过奖了,我只能说惭愧了。

热点二:80后的裘福春大哥刚从国内回来,时差还没有倒好就赶来晚晴参加十周年庆典了,他一到会场就拿着相机为大家照相,只见他腿脚不好还来回的捕捉瞬间,为大家留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美好时刻。活动结束,他又马不停蹄的回去后期制作,在第一时间把自己的作品献给了大家,真是可敬可叹!现转发晚晴会员的跟帖和点赞:
裘福春:
晚晴朋友们:因乘飞机时差一时调不过来,把制作晚晴十周年庆影集的工作给晚点了,请原谅!因为晚晴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内容也非常丰富,我计划制作三集影集资料。今天先交上(第一集)供朋友们先睹为快,争取尽快完成二、三两集!对本集资料、文字中凡有误之处欢迎朋友们友谊提出,我会尽力修改满意的!

郭冰:裘医生做的真好!每一张照片都非常棒!精品!
倪伟欣:感恩裘医生
孟秀娥:裘医生的视频作的太棒了!非常好!给你点赞
陆春花:影集做得真快!漂亮!肯定是废寝忘食!感谢裘医生!
范金玉:裘医生先好好休息吧!谢谢您!太棒啦!
朴实无华:谢谢裘医生不辞辛劳,这么快就做出了这么好的視频!为裘医生点赞!为参加晚晴十周年庆典活动的全体演职人员点赞!你们真捧!
王金凤:谢谢裘医生,辛苦了,保重身体,这么精彩的作品用了您太大的精力,好饭不怕晚,您休息好再继续吧,我们等待着。
严慧芬:感谢裘医生的不辞辛劳的赶制十周年影像集裘医生夫妇28日刚下飞机,29日联欢会就赶过来了,他一刻也没有停,一到晚晴就投入了摄影工作。裘医生的摄影技术一流,拍摄的照片清晰,角度好然而他们俩夫妇顾不上倒时差就马不停蹄的赶制小年糕影集了!他们一个做,一个核对,我们看了裘医生做的影集,很是一种美的享受。谢谢裘医生这么快就做出了这么好的影集为裘医生点赞!为你们夫妇点赞你们要好好休息哦
乔多福:老将出马,出手不凡,一旦出手,全是精品。裘老弟,刚从国内回来,注意劳逸结合,別累坏了。你的作品,名扬天下,谢谢你的精心付出,我为你点赞!
王秀芳:裘医生做的真好!无论是音乐,背景,照片都非常棒!精品裘医生辛苦了
胡晓风:裘医生、梁大姐:晚上好!您俩28号刚回来、大家也非常期待见到您俩、却又担心"吃的消"吗,见面时真让我佩服~安然无恙!高超的技艺不减当年!谢谢啦!请多多保重!
郑文星:都为晚晴拾柴,晚晴就红火 。看到裘医生的大作,只感觉赏心悦目,是难得的好作品,好资料。但不要累着了,更不要加班加点赶时间,您身体第一。
汤根雄:裘医生制片技高,裘医生,鲜花送给您
郑萤:福春 :  你马不停蹄、废寝忘食、忍劳忍怨、日亱赶制  竟然这么快完成了这部大作。简直是五星级的精品。我就象看了一埸晚晴庆祝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纪录片   太振憾、太美了!令人振奋、令人敬佩!你们夫妇太辛苦了  希望好好休息  防止积劳成疾。我们感谢你!
徐春萱:我对制作小年糕有声电影,肯定是外行。不过我想裘医师肯定也想到了,国内的朋友多么希望能看到这个视频,果然一点击,就打开了。裘医师这次的作品和以前的又有些不同,推新出新,别具一格,使人耳目一新。尤其许多舞蹈镜头,画面清晰靓丽,舞者婀娜多姿。不明就里的人,会以为是总政歌舞团在演出! 如果不是耽心裘医师刚下飞机,又提槍上马,去晚晴征战,让他再多制作些视频,会过于劳累!我真想说:这小电影“篇幅”太短了,看不过瘾。不过现今还真不能太难为裘医师了,他得好好休息。希望过些日子,能再次欣赏他的佳作。
阿玉:感谢邱医生做出这么棒的视频,让我们通过视频就能了解晚晴成立、成长、发展历程。让我们身在国内的晚晴人一饱眼福。为历届晚晴领导人的辛勤付出点赞,为裘医生的奉献精神点赞,为晚晴人点赞。祝晚晴越来越好!

“晚晴人爱晚晴,晚晴人人夸”,让我们在晚晴这个大家庭中,快快乐乐的往前走,朝着美丽、健康、快乐迈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