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晚晴的关爱工作正在继续(二)


                                           
                                                   走访李海缨老人
    724日,由关爱小组王庆邦理事带领,朱明元、黄鹤荪、鲍培松参加的走访慰问人员,来到李海缨老人家,时值1240分,老人正在用午餐。听说我们到访,老人滿面笑容为我们开门请进入座。当大家问她能否叫出我们每个人的名字时,老人摇摇头,笑着说“叫不上”,再问她晚晴会员你还能记起並叫上名字的有几个?都是谁?她说:“钟春香”,其它都叫不上了。可见老人的记忆能力 已十分低下。
李海缨老师,曾经是晚晴理事会理事,有一个好嗓子,专门负责组织晚晴的歌唱活动,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且十分低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晚晴困难时期,一如既往 ,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理事会组织的各项庆典活动,表现出色,成绩斐然,有目共睹。曾有会员写长诗盛赞李老师:心系晚晴,知难而进,朴实无华的高尚品德,一度成为晚晴人学习的榜样。
李老师今年78岁,年事已高,脑智欠佳,一个人住在她女儿后园的独立居室内,女儿女婿都要上班,饮食起居由自己独立撑着。腿脚不便,尚能推着四轮推车,到附近亍道公园走动走动,晒晒太阳。当问及她老伴杨文的情况时,她只说“很少联系,知道他住在张家口他姐姐的女儿家,和他侄女在一起生活”。她说:老杨在国内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早已去死了。老杨在国内,除侄儿侄女再没有别的亲人了。大家希望她和她的女儿多做老杨的工作,让老杨来新西兰合家团聚,相互照应,共度余生。李老师当然赞成大家的想法,也表示会加强沟通联系。 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其中的内情,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李老师对晚晴的关爱活动一再表示感谢,並说待女儿有机会一定要她陪我去晚晴看望大家。走访活动历时一小时,于下午一点四十分结束。
                                           鲍培松

                                       20187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