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晚晴的关爱工作正在继续


                                                                浓浓关爱见真情


关爱一:

718日星期三晚晴活动日结束,关爱小组由王庆邦带领,代表黄会长和晚晴全体会员看望慰问了德高望重的、靠信念支撑和战胜恶疾的、关心并多次参加晚晴活动的华人姜扶群先生。参加看望的人员:王庆邦、曲美琴、张正、倪伟新、陆春花。 

姜扶群情况:201410月感觉不好;20152月确诊恶性肿瘤,同年410日手术,2个多月以后扩散,20151222号到奥克兰作第二次手术,顽强并靠信念生活。20169月又做肝脏肿瘤切除术。化疗40次,新西兰及国内的医生宣布不能医治。但有乐观心态,爱家人爱他人,不要人伺候,认为:既来之则安之,自理生活琐事,帮助家人去做事,如:买菜、接学生,协助家人做做饭前的准备工作等。现在精神和气质保持良好。


关爱二:

722星期日下午,晚晴关爱小组带着晚晴全体会员的浓浓情谊,来到位于城北的Flagstaff Radius care glaisdale 看望我们81岁的老会员袁淑贞女士。袁大姐2016年底前是晚晴的忠实会员,每周三都来参加晚晴的活动,曾参加那年在华语教会与彩虹华社联合举办的圣诞联欢会女声小合唱,与大家一同上台高唱“歌声与微笑”、“永远是朋友”。她在伤病稍稍好转些后,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坚持到晚晴见朋友,唱歌和聊话。今年五月f住进了养老院。由于不太方便,少参加晚晴活动了,但心仍和我们在一起。这次我们到她那里,她像见了娘家人,一下子就能叫出我们的姓名,并饶有兴趣的与山东老乡王庆邦拉家常。她在养老院吃住都能适应,儿子每天都来陪她,现在精神、气色都很好。我们走时她送出很远一段路。慰问者是:王庆邦、陆春花。


关爱三:

7月23日中午,由晚晴关爱小组王庆邦牵头,我们一行五人到北区的Rototuna的Plover Ct 6号探望晚晴老前辈陈凤舆夫妇。
以往,每到周三上午,我们都会看到一位高大的老人推着装满各式中文报纸的老人车,来到晚晴活动场所,一边乐呵呵和大家打招呼,一边给大家分发报纸,介绍有什么中国和本地的要闻,然后活动结束又帮忙收拾场地,谁拉下什么都能从他的车上找得到。他就是陈凤舆老人,他坚持多年乐此不疲,风雨无阻。
每逢圣诞游行、多元文化游行,他则帮着把大家的衣服装在车上跟着队伍走,让大家能在游行结束后马上可以换回自己的衣裳;或者不去看表演,自己留在“驻地”看管服装。
可是去年底以后,突然不再看到我们这位“后勤部长”了!原来他得病不能自理生活!虽然人不能来参与大家的活动,但他仍然关切注视着晚晴。只要见到晚晴的人,他肯定要说“你要小心,走慢点,不要摔倒了!”“你也有70多了,得悠着点儿了!”“干活不要太累了!”“你能专心管晚晴大家,你家先生是个好的小家长!”……等等。
现在,理疗师每周来一次给陈老作针对性理疗,并建议和指导新的锻炼方案。陈老持着战胜疾病、努力训练的信念,认认真真在理疗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刻苦锻炼,进步很快,目前正在学走路。陈老还配合夫人整理好个人和房间卫生,每天家里干干净净,对自己也要求美美的。我们五人到他家 ,双方一拍即合就给陈老理起头发来。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理去了花白发,剩下的是黑头发!莫不是头上改长黑发了?杜老师开玩笑说“吃新西兰的南瓜令我们返还年轻了!”可见病人有乐观的心态肯定生活过得美好!
陈老或问人或看报,热切了解晚晴的近况、关心晚晴的伙伴,他把几份中文报纸只要有晚晴内容的都留好!经常拿出来看看。他说“晚晴的人气越来越旺,太好了!”
今天,主人拿出了美味的点心款待了我们,慰问组刘梅智、赵全妹二人为陈老剪出了漂亮的发型,代表大家带去了浓浓关爱之情。
晚晴是老年关爱的慈善组织,让我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让远离祖国的老华侨有亲人、有朋友、有人惦记、有家庭温暖、有活动场所,晚晴人人人有责、任重道远!




  陆春花供稿



晚晴会员点赞:

郑文星:陈老精神很好,祝陈老早日康复,再回晚晴。

张秀英:你们关爱组太了不起了 向你们学习

陆春花:他在视频里对我说“陆老师,向你先生问好!祝愿他身体健康!” 嗯!真暖心!

冯伯森:很好!这些照片要保存

曲美琴:理发师的技术是專业水平,叫理过发的陳凤與大哥特别精神,祝陳老早日康复,重返晚晴大家庭。

孟秀娥:文美智:你太伟大了!你这种精神直的我们大家学习的!给陈凤與大哥理的特别精神,给你点赞  祝福阵凤舆先生早日康复,永远健康长寿!

胡晓风:老陈、杜大姐:晚上好!大家从照片及视频见到您俩非常高兴、恭喜老陈恢复的很不错~离不开杜大姐和您们全家的辛劳付出……,向关爱小组五人行的领导及朋友学习致敬!

徐春萱:老陈理发以后,精神焕发,目光如炬,看不出他有仼何病患不爽的征象。晚晴真是一个关爱暖心的群体,今天给老陈送去的,是一份厚实的心理理疗,勝过通常理疗的十倍。祝老陈早日完全康复。

 朱明元:多好的晚晴啊|关爱是美德,关爱是晚晴的本,晚晴颂扬关爱,这样的报道及时!

蔡华英:真好!有这样的大家庭特温馨。祝陈大哥早日康复!杜大姐辛苦了!

汤根雄:无爱知情门前而路过
有爱偶然知情进屋来
梅姐热心帮剪凤舆发
梅姐大爱精神放光彩
向关爱小组及刘梅智大姐学习!致敬!

编后感:晚晴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爱晚晴胜过爱自己,大家都来呵护晚晴,关心晚晴。晚晴的老人更是可敬可叹!他们对晚晴的无比热爱,对晚晴的无私的付出,对晚晴的不求回报,这些精神都是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祝愿晚晴越办越好,越办越兴旺,祝愿晚晴的明天更美好!






                                      20187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