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晚晴是我家 十年大发展

                晚晴是我家  十年大发展

                                    ——晚晴会员鲍培松


晚晴是我家,同根大中华,四海来相聚,康乐度晚年。
晚晴是我家,成立正十年,风雨同舟行,破浪勇向前。
晚晴是我家,根植新西兰, 政社助支持,十年大发展。
晚晴是我家,友协是桥梁,传扬新中史,中新情谊长。
晚晴是我家,邀客座家坛,题材宽多样,听后益非浅。
晚晴是我家,家丁大增长,艺才知多少,歌舞吹鼓扇。
晚晴是我家,行动守规章,修订新章程,四有指方向。
晚晴是我家,领队树榜样,操劳家务事,无私多奉献。
晚晴是我家,无资难开张,朱Leo携手行,难题全排解。
晚晴是我家,理财定成败,收支讲平衡,财物有监管。
晚晴是我家,健身当首选,唱歌广场舞,功扇太极拳。
晚晴是我家,常回家看看,吐吐烦心事,听听百家言。
晚晴是我家,开班学语言,学点本地语,社交更方便。
晚晴是我家,逢节办庆典,传承中华情,追夢思故乡。
晚晴是我家,厨艺大比肩,重大活动日,百味香满家。
晚晴是我家,文宣進社团,增强族群情,交流族文化。
晚晴是我家,圣游走大亍,舞姿有多美,赞誉传万家。
晚晴是我家,矛盾不可怕,包容多自省,异见转平安。
晚晴是我家,兴邦靠大家,长老做表帅,后生冲在前。
 晚晴是我家,帮困有规章,家人遇难事,关爱送到家。
晚晴是我家,分片设组长,各组都尽力,四组是榜样。
晚晴是我家,旅游看景点,美丽新西兰,仙景滿眼帘。
晚晴是我家,家家种菜园,动动老筋骨,丰餐又延年。
晚晴是我家,组建电脑班,点点小鼠标,世界呈眼前。
晚晴是我家,家有百宝箱,国事家庭事,全在朋友圈。
晚晴是我家,社团争优先,总理颁晚晴,优秀社团奖。
晚晴是我家,根基已坚强,全家齐努力,前程更美滿。
鲍培松写于晚晴十周年
2018.2.6
                 

               鲍培松的诗发表后部分会员的点评


乔多福: 鲍先生的诗写的太棒了,太有水平了。言简意赅,既全面又具体,既有自己的风格,又有鲜明的特色。把晚晴十年来发展的事绩表述的淋漓尽致,让人感到晚晴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晚晴人可親又可爱,应该倍加珍惜这个大家庭。这首诗为晚晴今后的发展是一种巨大的精神推动力量,鲍老先生辛苦了,谢谢你为晚晴贡献精神力量,我为你点赞。为你鼓掌,为你叫好!

鲍培松:谢谢乔老和朋友们的点评。我只是把晚晴十年来不平凡的成长历程,用诗歌的形式简要归纳总结,从中可以看到晚晴十年来做了什么,遇到哪些困难,取得哪些成绩。这些困难和成绩,都是晚晴人依靠自身的力量和努力克服並取得的。这是晚晴大家庭的功劳。作为晚晴人,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朋友们!晚晴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孙传生:一片真情在字里行间!为鲍培松大哥写给晚晴十周年的长诗点赞

徐春萱:拜读了鲍培松老朋友的长诗后,我也想学着写点诗,抒发一下自己对晚晴一片意情,可是写着写着却写成了打油诗,不过说的那都是真心话: 
                   

                   踏进晚晴 感受晚晴   

                                            

 2009年8月一天的morning    
我怀着一颗急切好奇的心情踏进晚晴    
一进会场立马被一片亲热的語言包圍    
你好你好、欢迎欢迎”   
多么熟悉啊,都是黄皮肤黑头发,还有那黑眼睛     
刹那间我全身被親情友谊浸泡      
从此后我在这友谊的海洋里年复一年地畅游奔腾      
九年来若无特殊情况      
每周三我都象个小学生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      
那上学的地儿不是学校而是晚晴       
每次去都兴奋不己      
短暂的两个来小时彷佛打了一支强心针      
回家后几天不能平静      
咀嚼着瞬间的寒喧      
品味那关爱的友情      
九年来亲眼目睹一届屆领导人更替      
使我感激和热淚盈框的是他(她)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可是惭愧啊      
九年来我只是一个利益获得者”      
却很少为晚晴献力打拼       
九年来晚晴使得我在万里海外有了一个可信頼的家       
它使我在心身健康上不断加分      
我如今已是90后垂垂老兮      
但晚晴却依然兴旺发达业绩纷呈       
我实在非常热爱晚晴,热爱晩晴的诸多朋友      
我是爱的如此深沉        
衷心地祝愿晩晴天长地久      
祝福诸多朋友永远健康精神。

黄鹤荪:看到鲍培松,乔多福,徐春萱等几位老师的文章,使我非常感动!受益非浅!您们表达了晚晴人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相信晚晴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陆春花:2010年5月去晚晴的情况和心情跟徐老说的也是一样的! 

夏仲涛:新时期,新事物。近来晚晴的新事物连续不断,老鲍以诗文总结晚晴十年的成长与发展,又是一个创举。老鲍以生动活泼的韵律和文字,勾划出晚晴十年的轮廓与线条。以满腔的热情歌颂晚晴十年来一步一步前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深厚的感情赞美汉密尔顿华人的这个大家庭的战斗历程。吸引着人们对这个大家庭的向往和热爱。晚晴是我家,是一个充满活力。共同奋斗,共同享受,团结友爱,和谐温馨的大家庭。现在又有大批新鲜血液和年轻有为的带头人,晚晴更加朝气蓬勃。亲爱的朋友们,我们热爱晚晴,大家齐心协力,共建晚晴更加美好的明天吧。谢谢老鲍。 

编后:鲍老用诗歌的形式言简意赅的回顾晚晴十年来不平凡的成长历程,表达了晚晴老一辈伴随着晚晴十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这对后辈来说真是一本晚晴历史的教科书!乔多福、徐春萱、夏仲涛等 “80” 后,“90” 后晚晴的老一辈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接着徐老的诗跟贴而上,从诗中抒发了一位“90” 后老人心系晚晴、无比热爱晚晴的情结,读了很受感动!
   现在,晚晴注册会员已有151名,前辈们爱晚晴胜过一切,这对新会员来说是学习的榜样!我们相信,晚晴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晚晴的明天将会更美好、更灿烂!让晚晴的新老会员携起手来,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晴文宣
2018.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