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2月17日星期六

不忘初心,老、中、青携手奋进!


 

不忘初心,老、中、青携手奋进!

     --郭冰在80高龄会员恳谈会上的发言 



   朋友们,大家好!在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怀卡托教育学院的赞助下,在晚晴成立10周年和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晚晴80岁以上的老朋友们聚会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次的聚会还得到“滋味轩”老板Janet、经理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与优惠,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他们衷心地感谢!

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关爱老年人,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事,而是需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努力,深挚的爱,深挚的感情,是中华民族独到的魅力;老人们为了孩子来到了陌生的新西兰,你们过去为社会贡献了一生,现在又为家庭奉献,关爱老人是我们这个民族优秀品质和理念,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为了让远离祖国的华夏儿女有一个倾诉,聊天,活动的场所,晚晴的元老们:刘德江、黎耀宇、王庆邦等老一辈十年前在年轻人的支持下为我们搭建了晚晴这个平台;晚晴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10年,晚晴的老人们非常珍惜和热爱晚晴,大家称晚晴是我们的家!大家为晚晴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今天我们在这里就是为大家庆功,所以这是一个庆功会!也是一个新年联欢会!

晚晴走过了10年,晚晴的发展,离不开新西兰政府及各团体、各位友人的帮助和支持,今天我们要特别缅怀为晚晴做出非凡贡献的杨宇明先生!愿杨先生在天堂继续保佑晚晴!朱明元老师是值得大家尊敬的人,他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在外界有人对他说三道四的时候,他没有动摇,坚持为晚晴服务操劳,坚守晚晴资金申请阵地,解决晚晴经费短板!积极挖掘资源,结识罗宾先生发挥Kiwi长处,共同努力为晚晴申请了充裕的资金,保障了晚晴各项活动开展,罗宾--一个Kiwi人为中国社团无私奉献,这是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这是新中友谊的展示,在此我们衷心的感谢朱老师和罗宾先生!

10年的晚晴已经发展成为老、中、青一百几十人的队伍。我们称80岁以上为老人, 70到80是中年人, 60到70是青年人,在晚晴,中青年人是晚晴的希望,希望你们今后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继续把晚晴这个平台搭建好,让大家来了有家的感觉, 能娱乐,能健身,能聊天,彼此相爱,亲如一家人!也更希望你们走出去,传扬中华文化,成为中新友谊的使者!朋友们,我作为一名老人,愿意谈谈自己的想法,晚晴的中青年朋友是晚晴的希望,是支撑晚晴的主力,晚晴的牌子靠他们创!所以做为老人要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他们,支持他们的工作,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和坚强后盾!好好守住我们的家—晚晴!

今后如何把关爱老人的工作做好做实,需要大家出谋划策,让我们打开话匣子,忆晚晴走过的10年,对晚晴今后的发展,寄希望于中青年人,祝大家畅所欲言,祝朋友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2018年2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