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耄耋老人聚滋味,辞旧迎新话晚晴

                                   耄耋老人聚滋味,辞旧迎新话晚晴
                                                   座谈会记要

     212日,晚晴80岁以上的老人和他(她)们的伴侣,会聚到滋味轩饭店,参加晚晴理事会关爱小组举办的“辞旧迎新茶话会”。是日,天气晴好,一双双相伴随行,穿着入时,满面春光的老人先后抵达。大家互致问候,相继入坐。
    负责此次拍摄任务的还是晚晴顶级摄影师,群主裘福春老人。坐谈会前,各家老人在裘老事先设计好的场景下,拍摄了心仪的照片,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上午11点,座谈会开始,会议由负责分管关爱活动的王庆邦理事主持,他说:这次活动是理事会领导下由关爱小组操办的,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怀卡托教育学院在经费上的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院长表示感谢!
    他说:这次座谈会有二个议题:一是对晚晴的现状与未来,建言献策;二是对80后老人周三活动如何安排,提出建议。参加今天座谈会应到80后老人30人,实到24人。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关爱小组组长郭冰老师作了“不忘初心,老中青携手奋进”的主题发言。她说:在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在怀卡托教育学院的资助以及滋味轩老板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优惠服务下,晚晴80岁以上老人“辞旧迎新座谈会”今天如期举行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忠心的感谢。
     她说: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不单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事情,而是需要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努力。她热情赞扬为创建晚晴这个平台作出巨大努力的晚晴创始元老黎跃宇,王庆邦,刘德江, 以及确保晚晴正常运作,千方百计开拓资金来源的朱明元老师,罗宾先生,他们是晚晴的功臣。希望大家为晚晴的发展壮大继续努力奋斗。
      她说:晚晴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新西兰政府及各社团各位好友的帮助和支持!今天我们要特别缅怀为晚晴的发展壮大作出非凡贡献的扬宇明先生,愿杨先生的英灵,继续为晚晴保架护航。10年来,晚晴已发展成老(80岁以上)中(7080岁)青(70岁以下)150多人的大家庭,晚晴的发展寄希望于中青年一代,希望他(她)们,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继续把晚晴这个平台搭建好,发展好,把晚晴这个家守好。
接着,就座谈会提出的议题展开讨论。老人们争相发言,气氛热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大致归纳如下:
1、继续发挥余热,利用各自的特长,为晚晴做些能所力极的工作。
2、积极参与晚晴的集体活动,开展适合80后老人体质条件,兴趣爱好的強身健体健脑活动。如健身操,座谈会,人生感悟,读书心得,书法比赛,健身体验,饮食与健康等。
3、建议组建咨询小组,收集相关信息(包括晚晴内部的信息需求和新西兰社会可提供的信息服务)提供相关服务。
4、建议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唱歌、诗词朗诵比赛。
5、加强新老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感情。
       最后,黄鹤荪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关爱小组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十年大庆系列活动启动以后,又最大规模组织走访80后老人活动,得到大家的赞誉。今天,我们80后的老人相聚在一起,参加2018年“辞旧迎新座谈会”,座谈会发言热烈,大家推心置腹,既肯定晚晴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又提出需要改进的建议。我代表理事会,向大家表示感谢。有贡献才能有收获,多年来,晚晴演出队坚持走出去,深入社团慰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晚晴 的声望大增,为晚晴的发展壮大,垫定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对晚晴的前途充满信心。谢谢大家。
     座谈会在《老年朋友来相会》歌曲中落下帷幕,结束前,全体与会会员合照留念。

鲍培松 

20182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