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玩微信的体会和感受


                                   玩微信的体会和感受


   自从学会了玩微信,对我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来说,确实是丰富了晚年的生活。享受到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科学成果。回忆我从读线装书到读鉛字印刷书,从读竖排版的书到读横排版的书,从读繁体字的书到读简体字的书,现在可以在网上读无纸的电脑书。我这一生的经历,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社会,发展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社会,真是跨越式的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一日千里,现在世界已进入了网络时代的社会。

网络已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交流不可或缺的工具。网络的好处是:方便、快捷、隨时、隨地,都可以使用和查阅。我从网络上得到很多收益,(一)获得很多养生保健知识,对我強身健体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让我认识到养生保健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二)看到了不少宝贵的历史资料和对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评论。丰富了历史知识,提高了辨別是非功过的能力。(三)对同样的一个人、一件事,就有不同的看法,得出不同的结论。从中得到启发,增强了自已对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四)改革开放后,言论自由,可以在网上发表自已的看法,我也在自已的群和朋友圈用文字与朋友交流思想和聊天了,无论是国内和国外的亲朋好友都可相互交流信息,非常的方便,拉近了距离,解除了孤独和寂寞。(五)网络上确实有不少好文章、好资料:特别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做人做事的好文章,受益匪浅。使我了解到不少古今中外的人和事,特别是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军事科技、航母、航天科技井喷式发展。了解到当今世界的局势和今后发展的趋势,看到了中国和世界美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还有历史文物古迹,罕见的奇花异草,有趣的寓言故事,感人的视频,多彩的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琴棋书画,各种罕见的艺术作品等等。增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认识了世界,增强了热爱党和热爱祖国的情怀,为我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新鲜的乐趣。享受到科技进步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好处。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但是,从网络上也看到了一些不尽人意的问题和言论,有魚龙混杂之感,以专家学者、博士生导师的名义发表文章的很多,比如:关于养生保健,有说生命在于运动,有说生命在于静养,有说飲食在于素食清淡,有说要常吃些肉蛋魚蝦。有说吃这个东西可以治病,也有人说吃这个东西可以抗衰老,这个动作可以强身健体,这种食物可以延年益寿等等各种说法,让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还有国际国内的大事,比如:目前的中美贸易战,台湾问题,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伊朗和叙利亚问题等等,网络上众说纷纭,都有议论。现在是言论自由,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已的看法,网络上是个大舞台和照妖镜,各种各样的人都可以登台表演,是忠是奸,是人是鬼,是美是丑,扮演什么角色,从他的字里行间就可以表现出来。从他转发的文章和视频中,就可以看出来这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国家观。就可以清楚的辨别他是爱国的,还是崇洋媚外的。是热爱党的还是不爱党的。是看祖国发展的主流还是专挑毛病,吹毛求疵的。因为人的言论和行为是受思想支配的,有什么思想就会有什么言论和行动。所以网络上、微信上的文章和消息,五花八门,只能微信不能全信,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有分析和判断,决不可盲目轻信。看到有疑问的文章和消息,要核对真假,避免误传,造成不良影响。

我衷心希望我的群和朋友圈,都转发正能量的文章,真实的消息。在我们之间,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歩。我们要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生活幸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乔 多 福

2018年5月15日于汉密尔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