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祝贺老寿星

祝贺老寿星


当前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正在播放长寿老人的长寿宻诀,我在这里提供一位我的好朋友新西兰寿星的真实情况,供晚晴朋友们从中得到启发和学习养身参考。

2012年11月11日是Kiwi人Anthur97岁寿辰,我女儿兰俐做了几道美味可口的菜肴请他来家做客,共同祝贺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诞辰,当他亲自驾车来到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体痩精干而非红光满面,但动作利索,耳聪目明,身体健康,可真是难得一见的近百岁老寿星。

Anthur出生在英国,青年时期在英国渡过,曾去过印度、加拿大、越南等国,后来至新西兰并在这里渡过了他的大半生。他说自己现在独居于Te araha老年公寓,儿女住在附近,虽常来看望,但他生活完全自理,每日餐饭都是自己动手调理,很少去餐馆。他喜欢吃鱼,特别喜欢Hokifish,非常注意不吃那些不健康的食品,例如肥肉,奶油及Cheese;他每天喝少量红葡萄酒,认为这有助身体健康,但坚决反对酗酒。Anther生活规律,交谈中得知他每天仅睡四五个小时,其余时间看书看电视(仅看新闻),他喜欢阅读不同语言的书籍(不知懂几种文字),他还很注意锻练身体,每天出去散步走路,他说有个好朋友从前和他一起走路,后来朋友买了一辆电动小车,就不再步行了,没过多久朋友身体变坏就去世了,这又一次证明了动脑和动腿对健康的重要性。虽年近百岁Anther他生活自由自在,经常驾车到处游玩,高兴时下河站在水中钓鱼,钓的鱼大部分送给了朋友,表现出他乐善好施、豁达通透的品质。

交谈中越发感到Anther头脑清醒,反应敏捷,语言流利,声情并茂。席间他说自己很爱吃中国菜,我问他好吃吗?他说只要是自己动手做的饭菜都好吃,这是劳动所获。虽然我们交谈时间不长,但印象深刻,他是我亲眼见过的老寿星最健康的人员,给人的启发特别有益,也是值得学习和关怀的。祝他健康更上一层楼,不但“岂止于米”更能“相期以茶”。

祝大家健康长寿!



耿兴发 2013年8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