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晚晴会员姜扶群的故事

                 晚晴会员姜扶群的故事

兴趣小组组长鲍培松:
  10月16日(周三),兴趣交流小组恢复正常活动。请晚晴新会员姜扶群先生,讲述他五年多来与癌症抗争的故事。姜先生的发言有理有据,有情有义,坚持科学治疗,合理治疗,坚强面对疾病,坦然面对生死!姜先生的精彩发言,获得在场30多位听众的阵阵掌声。

下面转载姜扶群先生的发言摘要:

     我的病早在2015年2月就已发现,已是癌症晚期。2015年2月做肠镜,医生说是结肠肿瘤晚期,已很大。4月10日做了结肠切除手术。手术后开始化疗,十分痛苦。2015年6月,发现肝上长了肿瘤3.8公分。医生告知已到癌症晚期,只有3到5个月的存活期。建议我到奥克兰看私人医生。私人医生要我先停止化疗,如果到九月份肿瘤能缩小到3公分以下可以再做手续。结果停止化疗6周后再检查,肿瘤已缩小到2.8公分,可以再做手续了。2015年12月22日做了胆切除,不久又长出来了。
2016年9月22日,怀卡托医院又给做了手术。2017年初,又发现肝上长了2个,肺上长了1个,超过2公分就有6个,腹腔里到处都是肿瘤。医生告知已没有希望了,不再手术了。只能做化疗。
化疗很痛苦,免疫功能、体能明显下降,四肢无力,呕吐,悪心,掉头发。化疗后左肾活生生堵了,失去功能,只剩右肾了。
得病后,因化疗平均每年要坏了三个牙齿,我始终坚持做。四年多在哈密尔顿做化疗50次一直做到2018年底,化疗已不见成效。这时体内到处都是肿瘤,身体已很差,支撑不了了。2019年5月10日起,先后做了四次XX治疗,病情有好转,医生很高兴。治疗中医生对我的表现是肯定的。说我:1)很乐观,2)很坚強,3)很配合。
我生病以来,不喜欢封闭在家,每天早饭后轮換乘公交车四处游荡,一个上午在外面打发时间,放松心情。
几点体会:
第一,得病后,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这几年,在我以前走了的已有8人,这些人都是得病半年后先后走了的。原因是得病后把自己封闭起来,为治疗而治疗,闭门净养,谁也不理不见。而我恰好相反,唯恐没人来家,只要有人来家,我就兴奋,就来精神,愿意跟人聊天。
得了癌症,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毛主席说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病已来之,该留则留,该走则走,没什么大不了。
要科学治疗,合理治疗,不要过度治疗。我们家对我的病有一个共识:能活到今天已不易,开开心心好好过。
第二,让自己生活多一点喜乐和爱。
爱要忍耐,忍耐疾病给你带来的痛苦。爱不是居于个人的利益或情绪。爱是双向的,我为家里付出爱,家人为我付出爱。
第三,力所能及为家里做点事。得病后,越自我封闭,越容易以我为中心,就容易与家人、朋友产生距离,为避免“久病床前无孝子”,得病后一定要能所力及的为家里做点事。
总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从容面对,一定要喜乐兼收。
最后,祝晚晴兄弟姐妹健康、快乐、幸福,祝晚晴更加团结,更加有感召力,影响力,使晚晴成为哈密尔顿华人舒发感情的平台。

姜扶群的故事讲述后,晚晴会员纷纷留言发表感言:
陆春花:今天听了姜扶群大哥讲他五年来用信念和意志与病魔抗争,活得自在、活得自豪的经历,深受启发和鼓舞。人的态度和情绪决定一切,能爱己、爱人,能发挥最大的能量,能催化隐而未见的矛盾,能击败“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话。而人的态度和情绪来自毫不动摇的信念、信心!愿姜大哥一切如意!
裘福春:姜先生五年来抗病的经历实在惊人!特别是他顽强与乐观的心态令人感动。从拍摄他讲述患病经历神态瞬间,不难看出姜先生超人品格……。钦佩、钦佩!
严慧芬:昨天听了姜扶群大哥五年多来与癌症抗争的故事,又看了兴趣小组鲍老师的及时报道,深受感动,虽然姜大哥与疾病抗争的故事我听了多遍,但是还是很震撼!姜大哥与人相处谦卑、随和、热心;他关心周围所有的人,关爱家人,患了癌症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但不悲观,带着一颗快乐、喜悦的心情坦然面对,并为其他癌症患者介绍自己的经历!愿姜大哥战胜癌症,快乐过好每一天!谢谢裘医生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珍贵的照片!谢谢兴趣小组和关爱組!
郭冰:姜先生抗癌五年的真人真事,感人至深!感悟其道理:生命不是躯体,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龄,而是心境; 人生不是岁月,而是永恒!    看的透是识,想得开是悟。看得透是心季,想得开是心胸。看得透是洞察,想得开是放下!谢谢姜先生!榜样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无穷!
孙以成:听了姜扶群五年來与癌症抗争的体会和经騐介绍及激动人心的演讲,本人深受教育和啟发,给我的印象深刻和难以忘怀。他为人和謁可親,面部始终带着微笑,他的神态,他的表情,他那坚毅刚强战胜癌症的意志,他那关爱他人比关爱自己为重的爱心,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他身上您怎么也看不出他是一个严重的癌症患者和丝毫的悲观情绪。每时每刻都是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心态是战胜疾病的一大法宝!
胡晓凤:昨天姜先生讲述自己抗肿瘤疾病的详细过程、实际上他本人远比我们听到的与病魔挣扎、难易煎熬中度过的每时每秒……,他对家人的感情充满了爱、对旁人的关心不亚于一个健康人。再次感谢姜先生给我们讲解用毛主席的经典语录;在战略上藐视敌人 、战术上重视敌人!为姜先生和他的家人点赞,️姜先生早日恢复健康!
蔡华英:昨天听了一堂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课。姜先生的人生很精彩。生活给与他无数次的跌宕起伏……但是他非常坚强面对。是常人所难以面对的……真的太精彩,太感动。愿姜先生平安快乐。同时也感谢晚晴的组织者。
感谢兴趣小组!感谢关爱小组!感谢姜扶群先生!您给大家上了一节非常生动的课!最后,引用郭冰老师的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束:
  生命不是躯体,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龄,而是心境;;人生不是岁月,而是永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