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晚晴重阳庆生活动纪实
     20181017日星期三,晚晴的新老会员和嘉宾、朋友们一起欢聚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的重阳祝寿活动”,参加会员约100人左右。
2009年晚晴成立以来,年年搞重阳庆生活动,已是晚晴的老传统了。今天晚晴会员们早早地来到会场,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有的搬放桌椅,有的悬挂会标横幅,有的拉线接广播,有的忙着分发食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上午10:30活动准时开始,由文艺理事张秀英主持,在全体会员“祝你生日快乐”的美妙歌声中,黄鹤荪会长走上台,做了“重阳节致辞”,他说到:“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是我们老人自己的节日,我代表理事会热烈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感谢大家积极地参与,并衷心祝福今年80寿辰的各位朋友!晚晴的目标是:全心全意地为老年人服务,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大家快乐健康的生活。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正是体现了以上的目标,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时代,我们是何等的幸运,让我们尽情的欢乐吧!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接着,由市议员Paula代表来宾讲话,对我们今天的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由晚晴关爱小组组长郭冰作了题为:“关爱老年人,切实做好老年人工作”的发言,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关爱小组关爱老年人的一些做法(发言稿附后),最后,寿星代表崔福堃、孙以成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们感谢晚晴的“重阳节庆生日活动”,他们说,这次活动考虑得很周全,我们感到很高兴。
接下来的环节是来宾们向寿星们献上美丽的花环以及晚晴关爱小组向80岁以上老人献长生果。寿星们吃着长生果,心里真是像吃了蜜糖一样甜到心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黎耀宇寿星激动得上来给大家即兴献唱了两首歌。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文艺节目开始表演。有孟秀娥等自编、自导、自演的祝寿歌;有寿星们集体的表演唱《 太阳落坡四山黄》;有胡晓凤等十多人表演的“新编24式太极拳”;有冯存珍等表演的太极二套功夫扇;有冯伯森、王敬林等表演的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有寿星林宜生表演的口琴独奏“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还有胡晓凤、赫小平表演的木兰剑;这些表演的内容丰富多彩,会员参与率高,深受大家的喜爱!
在这里要为这次活动在幕后默默奉献的会员及朋友表示感谢了!
上午9点多,新会员陈瑞莉和丈夫孙育洲一起来到活动室帮忙搬放桌椅;周明、周晶夫妇一起帮忙,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李玉英、陈瑞莉夫妇、周明夫妇、罗宾等会员主动留下来帮忙吸尘清场、收放桌椅,使清理场地工作又快又好的结束;夏忠涛大哥发动全家一起为大家做事,自己身体力行带头收集9位寿星的照片,还让女儿夏羽为寿星们制作ppT,不但如此,夏羽还在事先先到活动场地试放,活动当天特意来到会场为大会播放,真是非常感谢!裘医生腿脚不好,看见他忙前忙后,为大家抢镜头拍照,回到家顾不上休息,导出照片,在第一时间在晚晴会员群中发放,还制作了二次小年糕影视集;还有郭冰、冯伯森、陈锦荣等会员为大家摄影,给留下了美丽的倩影,让寿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年的“重阳节庆生日”活动和往年不一样,体现两个多:180岁生日的寿星多,共有15位,其中有3位会员因故未能前来参加。2、寿星参与表演人的次多(人人上台表演)。在黄会长的带领下,晚晴理事会成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位组长也非常到位,既要安排好本组的寿星入座,还要照管好本组的一组人,真的是非常棒!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让我们褔送给晚晴所有的朋友,送给今天过80岁、90岁生日的寿星,祝愿大家幸福美满!健康長寿!最后把陈瑞莉夫妇的外孙为晚晴的爷爷奶奶们过80岁生日写的祝词发在此,作为本文的结束。
晴文宣
2018年10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