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晚晴举办“老年人健康讲座”

                                         晚晴举办“老年人健康讲座”

      今天是晚晴的活动日,又是公交司机的再一次的大罢工,但是,晚晴会员还是提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大家早早的摆放好桌椅,等待着深圳市各大医院护士访问学者代表团来晚晴进行“老年人健康讲座”。上午十点,讲座准时开始,由晚晴关爱组组长郭冰老师主持,晚晴会员50余人前来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老年和社区护理专家,马国珍副主任医师开始了她的讲座:“社区老年健康管理及干预”,马主任从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疾病预防、预防跌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说,她的医学理论都来自于国内的教科书。
  马主任说:如何把我们的身体保养好?我们每天吃几个鸡蛋为宜?她直接的告诉我们,吃一个鸡蛋最好,胆固醇高也没关系的,要做到酸碱平衡,我们每天平均喝水需要1200毫升,蔬菜500克,水果400克,食物要多样化,都要吃,不能挑食;牛奶2.50300毫升,食盐一天摄入6克最好,花生米15粒,核桃3粒,杏仁15粒,白煮蛋营养最好,还有就是要运动,每天走走,合理、适度的运动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马主任的讲座结束后,九名不同科室的护理专家和晚晴会员进行了互动,其中有:妇幼保健、血管外科、急诊外科、肝胆胰外科、内分泌科等;大家积极提问关于各种疾病治疗、疾病预防,疾病护理,健康饮食,如何运动等等所关心的问题,晚晴的裘医生也向大家介绍了小专题:华人在新西兰就医全过程。
      大家感到,这个讲座非常好,非常及时,非常受用。我们的年龄一年年上去了,以后要在这些方面要多注意,要注意养生、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良好心情,这样才能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才能活到100岁。
      100岁不是梦,晚晴的会员们,让我们朝着100岁努力吧!

                                              晴文宣

                                                                                      20181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